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实行七个月效果有限 重庆酝酿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07 07:44

[摘要] 有关部门权威人士近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重庆正酝酿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很可能会考虑扩大征收范围,即将需要征税的高档住房的认定范围扩大。有分析人士认为,重庆此次酝酿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的原因与实施效果有关,专家表示,应理性看待政策效果,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势在必行,存在的问题应逐步解决。

【金融改革】住房金融产品将创造融资新途径

金融改革方面,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作为一种新的房地产投资工具,近年来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认为,通过金融创新可以有效推动中国房地产制度的改革。“REITs到了在中国推出的好时机,尤其在租赁型保障房市场,REITs将是生力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表示,房地产基金的运作非常值得关注。“在现阶段银行信贷收紧的局面下,房地产基金的可操作性显得非常重要。只有加快金融改革,才能让房地产业摆脱过度依赖信贷资金、发展不稳定的现状。”

朱中一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进入攻坚阶段,几大领域的顶层设计尤其重要,其中之一是房地产持有税在评估、普查等环节的技术完善。另外,土地招拍挂制度和中央与地方的事权、财权再分配,都将作为中长期的制度进行考虑。

沈锐培认为,利用金融市场的资金加快保障房建设是一个值得尝试的方式,因为政府实在无法提供如此庞大的建设资金。用商业部分的弥补住宅部分的投入是公租房产品REITS的核心,政府可以降低甚至不收土地出让金,以降低公租房项目的建设成本,吸引投资进入开发。政策负责住宅租金的统一定价,由投资者运营一定时间。如30年后由政府收回,然后再次打包出售给下一投资者经营,既可加快公租房的建设,也可获得土地带来的利益。

申格联也表示,房地产信托和企业发债目前是解决保障性住房资金的融资捷径,但是各地情况不同,资本市场融资的愿望是否如愿有待股市重现生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