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实行七个月效果有限 重庆酝酿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07 07:44

[摘要] 有关部门权威人士近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重庆正酝酿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很可能会考虑扩大征收范围,即将需要征税的高档住房的认定范围扩大。有分析人士认为,重庆此次酝酿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的原因与实施效果有关,专家表示,应理性看待政策效果,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势在必行,存在的问题应逐步解决。

【加息】央行频释加息信号

央行8月12日在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将利率、汇率等价格型工具调至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数量型工具之前。

市场8月16日即对当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开始追捧,推升其参考率打破连续7周的水平。

这是否预示着,加息即将到来?

8月16日,央行发行的50亿元1年期央票的参考率上升8.58个基点,至3.5840%,打破了此前连续7周保持的3.4982%水平。作为传统利率风向标,1年期央票利率的意外上行重新点燃了市场加息预期。

“央票利率这次上行很是意外。”鲁政委认为,“央票本次发行量这么小,且在一二级市场之间的利差已缩小到10.18个基点,本没有必要上调央票利率,但央行却大出意料地主动上调央票利率,不能不说是做加息前的一些试探。”

不过,“也不排除央行此举旨在用率引导公开市场回笼量的上升。”申银万国证券策略分析师钱启敏对此看法谨慎,“上调使得央票利率更接近二级市场水准,便于公开市场放量操作。”

同时钱启敏认为,整体来看,“加息的整体环境条件尚不具备,通胀的预期则是趋于回落的”。

目前值得关注的是央票接下来的走势。鲁政委和钱启敏均注意到,上次加息之前是央票利率的连续两周上行。如果本周继续上调央票利率,加息“暗号”就转化为明确信号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