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实行七个月效果有限 重庆酝酿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07 07:44

[摘要] 有关部门权威人士近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重庆正酝酿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很可能会考虑扩大征收范围,即将需要征税的高档住房的认定范围扩大。有分析人士认为,重庆此次酝酿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的原因与实施效果有关,专家表示,应理性看待政策效果,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势在必行,存在的问题应逐步解决。

【房贷】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已是"箭在弦上"?

近日,银监会网站发布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涉及到房贷风险权重的调整。根据《方法》,首套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规定为45%,而沪上银行业首套房首付比例多为3成。尽管此前关于银行首付上调的传闻一直不断,但此次银监会的一纸规定让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或将是银行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的一个信号。

关于房贷首付比例上调的传闻近来不断,目前,不少业内人士称,银行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已是“箭在弦上”。

2011年7月份,全市新增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14亿元,环比少增4.8亿元,同比多增11.3亿元;其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当月分别增加4.1亿元和9.9亿元。

银行人士透露,从银监会这个征求意见稿看,首先是其不会放松房贷调控的力度,其次,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也有一定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