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万人被迫“蜗居”? 房屋租赁管理办法难治房租“高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7 09:11

[摘要] 昨日(12月16日)公布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对承租人的权益提出居住面积、稳定租金等多方面保护,但记者采访中介机构发现,由于租金过快上涨,北京约有20万人被迫合租,租期内不能单方涨租金的规定也很难对房主形成制约。更有记者发现,某地一套173平米的住宅被分成了9间,加上一楼小院里搭起的3间板房,

合同未到期,房主突然要收回房子

头两年,余先生很喜欢自己租的这套房子,虽然不是很大,但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余先生指着窗外的公交车站告诉记者,不但孩子上学骑车只需要15,自己和妻子上下班也很方便,这里距离家乐福不到5,还有方庄餐饮一条街,服务设施应有尽有。余先生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笑容,“这里让我有了真正的‘家’的感觉”。

然而,就在入住两年之后,房主忽然提出想要收回房子,如果不愿退房,就要提高房租,从2200元涨到2800元。

完全陷入了被动的余先生非常为难。由于女儿即将进入紧张的高三,为了不打扰女儿的学习,余先生找来当时介绍房子的朋友,请任先生吃饭,并说服任先生允许自己一家以原来的价格租住到合同期满。为了这顿饭,余先生花了整整半个月的工资。虽然如此,想到没有给女儿增添烦恼,余先生还是觉得这笔钱花的值。

“因为早就签了合同,所以我们是占着理的。不过当时周边的房价确实已经涨得很厉害了,原本合同上签的价格是每个月2200元,要比周围的平均租金高一些。我说当时签约的时候你是占了便宜的,如今房价涨了你后悔,这就不成了。但是对方说父母从家乡过来,需要这套房子,而且房主也是通过朋友介绍才认识的,撕破脸是不合适的。一起吃了一顿饭,最后双方也算成了朋友,事情才算是过去。”

这件事给余先生敲响了警钟,租的房子毕竟不是自己的“家”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