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万人被迫“蜗居”? 房屋租赁管理办法难治房租“高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7 09:11

[摘要] 昨日(12月16日)公布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对承租人的权益提出居住面积、稳定租金等多方面保护,但记者采访中介机构发现,由于租金过快上涨,北京约有20万人被迫合租,租期内不能单方涨租金的规定也很难对房主形成制约。更有记者发现,某地一套173平米的住宅被分成了9间,加上一楼小院里搭起的3间板房,

手中有房,心中不慌

租房生活坚定了常中夫妻俩买房的决心。

他们都是作为好学生从外地考上北京的重点大学,然后留京工作,取得北京户口。在老家,他们是长辈推崇、同学羡慕的对象。但租房的日子让他们感到自己仍是“北漂”。

父母也建议他们买房。“刚租房时,双方父母都说,年轻人就该先吃点苦。渐渐地,他们开始提醒我们要攒点钱买房。”

几年奋斗,常中夫妻俩年收入提高到15万元,他们有条件改善居住条件。是改租大一点的房子还是干脆买房?最终,2009年他们在北京买了房。“总价120万元,40万首付,月供5000,压力不小,但毕竟是自己的房子,我住着舒服、心里踏实。同样的钱能租到市区内更好的房子,但租再久也不属于我,你看现在租金涨得多厉害,谁知道五年、十年后会涨成什么样?手中有房,心中才不慌。”

买房后的一天,常中出差回北京。“晚上10点多,飞机快降落时看到北京一片灯火。我就想,终于在数以亿计的灯光中,有一盏是从我家里照出来的,是属于我的,真的是百感交集。”

常中说,以后还可能租房,比如为了孩子上学方便租套,但心情肯定完全不同。“那是口袋里有个烧饼再买个馒头,以前租房可是手里只有馒头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