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64家上市房企年报:业绩大增难掩资金压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01 09:37

[摘要] 纵览64份上市房企2010年年报,资金链压力等内生因素伴随保障房投放等外在背景,地产业或将在2011年下半年迎来格局渐变。

三家浙江房企入围 绿城跻身半亿房企

万科以外,今年的半亿级房企也达到了六家,分别是绿地、保利、万达、中海、绿城以及恒大。其中绿地、保利以及万达的销售额皆突破了600亿元,分获销售额排行榜的第二至第四位。而杭州的本土老大绿城连续第二年销售额超越500亿元,与中海、恒大一起位列“500—600亿元”的房企阵营。这也是浙江房企在该榜中获得的成绩。

绿城2010年全年销售总额已突破568亿,在杭州市场(不含余杭、萧山)依然保持的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16%;在浙江市场的占有率近10%;在各大中心城市的市场占有率也继续扩大,绿城在的市场份额也已 过了1%。据统计绿城今年还有大量房源将上市,其中占据杭州地段的多个高端项目:御园、蘭园、绿滨杭汽发项目等都将全新亮相。

此前,绿城集团董事长在接受搜房网专访时曾表示,绿城2011年的销售额及格线是500亿,希望可以实现600~700亿的销售额。

荣登“2010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的另两家房企是雅戈尔置业与滨江集团。

在宁波占据主导地位的雅戈尔置业近两年逐渐铺开了长三角的战略布局。据中指研究院统计,2010年雅戈尔全年销售总额达约119个亿。除了主战场宁波以78亿销售额立下汗马功劳外,杭州市场成为第二功臣。今年雅戈尔在杭的三个项目——篁外、御西湖和西溪晴雪都位于推盘销售节点,三个项目斩获了26亿多的市场份额。其中御西湖、西溪晴雪两大项目在2010年正式进入销售期,市场认可度非常高,截止12月26日,共赢得了总销金额15.3亿的骄人业绩。

而作为杭州房企老二的滨江集团,2010年首次突破百亿销售大关,跻身“百亿”榜。2010年滨江全年销售总额约110亿元,其中位于杭州的万家星城与城市之星两个项目实现销售额近80亿元。

滨江方面表示,100亿的成绩对滨江集团的另一重大意义在于,企业谋求已久的“立足杭州、适度拓展”区域版图拓展战略,终于在2010年开花结果。在此之前,滨江曾发布过2010年1—11月的销售构成数据,据了解来自绍兴金色家园、衢州春江月和上虞金色家园三大项目的贡献总计超过2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