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城银行否认停发个人房贷 专家支招如何买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8 13:18

[摘要] 俗话说“年关难过”,年初对信贷发放无比“慷慨”的商业银行近来也只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日前有传闻称四大国有银行已停发开发贷,昨日又传来京城部分商业银行停发个人房贷的消息。虽然各家银行都对停发贷款给出了否认的回应,不过专家认为,在年末信贷额度紧张和前10个月信贷投放“超标”的事实下,银行不得不收紧信贷。

 

【32岁外企技术高管陈先生】

新政频繁出台,改善住房计划“暂缓”

我是山东人,我太太是江苏人,一起来上海发展3年后,我们将老家的婚房卖掉后,于2008年年初首付七成,在上海南站附近购买了一套不足60平米的两室,可自打2007年儿子出生后,我父母和我岳父母轮流过来帮带孩子,套房明显太小不够住。

英明的太太早前就有筹划,我家必须购买两套住房,以满足双方父母不定期来沪探视使用。当初购买用的是我的公积金,完成置业计划的一半,太太计划在闵行阳光美景城购置一套更大些的寓所,用她的公积金并享受首套购房利率优惠。可留给双方老人轮流居住,将来也可以作为儿子的老婆本。尽管我俩收入尚可,可从2008年起房价一路飞涨,再购置一大套压力很大,第二套房的计划一再顺延,为了凑够第二套房的首付,我悄悄将家里储蓄的大半投入股市,希望提早凑足首付,但事与愿违,一进股市即踏上漫漫熊途,即使经过了今年的红十月,我的股票离保本还有段距离,瞒着太太做这事的我如坐针毡。幸好今年以来房地产新政频繁出台,太太为一直萦绕心头的二套房计划愈来愈纠结:近期房价是稳定了,可如今首套购房认户不认人了,物价也在上涨,儿子在长大,早教、营养费用在增加……公积金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也上涨了,即使我们的储蓄没有进股市,闵行较好地段的100平米住宅50%的首付也很难筹出。在确定近期购房无望的情况下,我给老婆去了一封QQ体的申请书:

“亲爱的LP,我们刚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不断出台房产新政与我家的改善家庭住房计划有冲突,家庭成员(我和三岁的儿子)决定将改善住房计划暂时搁置,将投资计划提前,我们把购房还是租房的选择交给您来决定!你可以选择购房不租房,但是我们必须温馨提醒你,即便你选择了购房,由于我们将近半数的存款已经投入股市,暂无全款而退迹象,目前我们也没办法付得起50%的首付。”

饱受了太太一顿温柔绵掌的几天后,我们迅速在阳光美景城以5000元/月的价格租了套140平米精装修公寓,同时我们的二室以3000元/月的价格出租了出去。对我家来说,二套房购买计划只能择时而动,老天保佑牛市继续,保佑房价稳定到我们凑足50%首付的那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