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吉林市最新房价会有影响吗?

房天下  2012-10-28 22:01

[摘要] 对房地产市场的参与者来说,调控与通胀,或许将成为贯穿2011年全年的主线。投资人不得不游走于这对矛盾之间,不得不在“购房还是持

多数人不担心房产税

记者针对上海30位准购房者、销售经理、中介门店经理、行业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

这一结果和《每日经济新闻》与房天下上海站的同题调查结果相同。该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购房者认为明年房价会涨。值得一提的是,44.6%的人相信,房产税一旦实施,将被转嫁给购房者,从而提高购房成本。

事实上,在记者实地采访中也发现,多数购房者不相信房产税能降低房价。一位已经购置了两套房子的房地产分析师计划近期再买入一套房子。他说,看看新加坡和我国香港地区就知道了,房产税出台会令房价跌吗?这些两个地方的保障房数量不少了吧,可是对商品房的价格有多大冲击呢?

虽然还是有很多购房者担心房产税可能产生巨大威力,但在这些购房者眼里,通货膨胀显然更为可怕。

在上海一家房地产集团任职的王诚说,即使是普通购房者现在也着急买房,这不是因为他们手上有多少钱需要避通胀的风险,只是他们希望能尽早解决房价上涨的风险。

此前,华远总裁任志强在上海推广新书《任你评说》时也说,“买房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很多人相信,一向说真话的任志强说的是大实话,不买房的风险会比买房高得多。

《每日经济新闻》和房天下的联合调查显示,有31.3%的网友说,在通胀下让资产保值是他们买房的主要原因。

通缩成为隐藏风险?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房产税不会令房价下跌,并不代表房价没有下跌风险。央行年内6次提高准备金率和重启加息的做法,已经让很多购房者感觉到明年有可能会出现一系列货币政策收缩调整的可能。

调查显示,有超过七成的网友相信,明年货币紧缩可能令开发商的资金链较今年更紧张,其中接近三成的受调查者表示,开发商会降价卖房。

上海中原新江湾城板块区域经理张卓成说,货币收紧政策会令开发商的资金更加紧张,并且逼使行业出现大规模的合并浪潮,这可以保证上半年的房价平稳。而到了下半年,开发商在完成合并之后,就有了上调房价的资源,到时房价可能会再次上涨。

不过,也有人担心,如果货币紧缩过度,会出现通货紧缩。

上述房地产分析师也称,他也预料到可能会发生通缩。但是,他仍然认为现在买房值得一搏。自从2005年首次调控以来,房地产几乎在每次调控后的一年内都出现报复性的疯狂反弹,形成了“越调越高”的怪象。而明年同样有可能会出现房价大幅反弹。

令他放心的还有购房者的态度。调查显示,47.3%的购房者属于刚性需求。张卓成说,刚性需求购房者根本不关心房价未来的趋势,只关心房子是否合适,价格是否可以接受。符合这些条件,他们就会考虑购买。

只是,上述观点并不代表目前的房价有继续上涨的潜力。不少人认为,如果开发商继续大幅上调房价,面临滞销几乎是必然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