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吉林市最新房价会有影响吗?

房天下  2012-10-28 22:01

[摘要] 对房地产市场的参与者来说,调控与通胀,或许将成为贯穿2011年全年的主线。投资人不得不游走于这对矛盾之间,不得不在“购房还是持

38.30%的受访者明年会选择买房,不会买房的人占比为29.70%,其余选择 “再看看”。至于购买原因,40.90%的人认为在通胀压力下买房可保值,有31.50%的人是因为结婚、添小孩等刚性需求,另有19.90%与7.70%的人分别选择预期房价上涨和租金上涨。至于投资房产的品种,高达67.40%的人选择普通住宅,只有14.20%的人选择商铺,其余18.4%优先选择高端住宅、写字楼或其他房产品种。

绝大部分认为房价稳中有升

除普通购房者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对市场研究机构、房产商和地产媒体等近20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

基本上所有人都认为,目前房价总体而言存在泡沫。

对于明年的房价趋势,绝大部分认为会稳中有升,少数人认为会下降。至于房产税试点工作,大部分人都认为明年会落地,只有极少数人认为房产税将促使房价下跌,如广州盈正副总裁陈以胜就认为,目前房价泡沫很高,房产税将挤破这个泡沫。

与许多民众打算明年买房不同,业内人士多数选择不买房。如果要买,多数会优先选择商铺,而不是普通住宅。

SOHO中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普通住宅的泡沫很高。如果要投资房产,商铺,因为相较于普通住宅,目前商铺价格被低估,投资空间更大,还可以预防普通住宅泡沫破灭带来的冲击。

北京

楼市年末躁动房价再抬头

每经记者 叶书利 发自北京

临近年底,北京楼市十分“躁动”:CPI高企之下,购房者跃跃欲试;面对成交量反弹,开发商不惜捂盘;楼市再次反弹,第三波调控政策已经上膛,随时准备扣动板机。

在货币超发的背景下,或以房产税为主的第三波调控能否在2011年对抗通胀压力?

保值压力下抢房再现

李明(化名)原本打算于10月初在燕郊购买自己的套房,但在付了定金后,燕郊楼市开始实施限贷,李明被迫将目光转回北京。

近日在北京海淀区某楼盘现场,正在找房的李明告诉记者,燕郊买房计划落空后,他等了近2个半月后再次走上选房道路。谈起此时再入市的时机,他说:“原因有二个,一是二次调控未见效果,房价正大幅反弹;其次,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手中的钱越来越不值钱。”

姚华(化名)是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小白领。国庆期间已在老家江西南昌购买了自己的套房,全款支付。目前,他正在北京寻找4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以作投资。“手头现金不多,但现在没有其他更好的保值方式。”可找了一圈,他发现,在北京买小户型,完全靠抢。

他介绍说,他于上月底看中了北京顺义区的一个楼盘,主打户型为50~60平方米的一居和70~80平方米二居。在他犹豫了二三天后再致电售楼处时,已被告知中小户型全部卖完。之后一个多月,他看中过几套房,但皆因自己下手太慢而被人抢购。

捂盘惜售频现

接近年底,北京楼市再次反弹。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12月北京41个已取得预售证的项目预售均价达到了2659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6%,与10月相比,上涨了近22.9%。

由于看好楼市前景,目前北京不少项目竟对抗“拿到预售证后三天内开盘”的政策规定,赤裸裸地捂盘惜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