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吉林市最新房价会有影响吗?

房天下  2012-10-28 22:01

[摘要] 对房地产市场的参与者来说,调控与通胀,或许将成为贯穿2011年全年的主线。投资人不得不游走于这对矛盾之间,不得不在“购房还是持

保障房需补位 双轨制才是调控王道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研究院副院长 陈宝存

明年中国拟投资1.4万亿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笔者认为,需要做好以下关键的几点工作:,公共租赁房将占主要部分;第二,2011年的1000万套保障房投资将达1.4万亿元,将达到房地产投资总额的近1/5;第三,尽快建立起由政府主导的市场化投融资和建设机制;第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立的融资平台不在清理地方融资平台范围之内;第五,公积金闲置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如果以上五点工作得以顺利实施,我们便可从中看到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大趋势。

首先,保障房建设提速,要辅以住房观念的改变。租赁房成为保障房建设的主体,而棚户区以及所有旧城改造的拆迁安置,也成为保障收入人群住房改善的主要形式。

其次,由于成本因素,特别是开发成本中占据比重的土地价格较难控制,而且时下商品房配建保障房的方式日渐增多,此举只会加大商品房建设成本,因此商品房价格上涨仍是趋势。

第三,虽然保障房中公租房建设在提速,但鉴于建设速度,明年公租房上市量不会很大,因此明年市场化出租房仍是租赁市场的主角,鉴于此,由于供不应求以及通胀的影响,明年房租上涨的趋势很难避免。

第四,2009年与2010年销售的火爆,使房企手中已积累了大量现金流。即使明年货币政策转为稳健,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企资金链也不会紧绷。此外,房企应对市场的手段多样,即使资金链发生问题,房企也可通过缩减新的投资来达到新的资金链平衡。

第五,商品房与保障房分开管理、并行发展的双轨制是市场选择的必然。

笔者建议正视现实,完善市场中商品房开发的综合管理,鼓励建设商品房的同时,也大力推动保障房建设,但是这种推动一定是鼓励房企和社会资金进入保障房建设与管理,而不是相反。

2011三大城市调查样本:居民眼中的楼市图谱

每经记者 叶书利 发自北京

2010年的中国楼市堪称调控年。但在调控年年末,各地楼市再次噪动。展望2011年,房价会降吗?热议中的房产税会否成行?如果成行,会对坚挺的房价带来怎样的影响?在理不清、论不断的房价走势争论下,明年你是否会买房?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房天下进行的“2011年房价走势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认为,2011年调控仍将继续,但效果仍值得怀疑。

仅37.9%受访者认为房价会跌

调查结果显示,43.90%的受访者认为,2011年,热议中的房产税将落地试点,但40.10%的人认为,房产税将会被转移给买方,从而助推房价上涨;49.4%的人认为房产税对房价影响不大,只有20.50%的人认为房产税将促使房价下降。

针对调控的另一利剑——货币紧缩,如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可能的加息,57%的受访者认为此举对房企资金链无影响,因为房企不缺钱;即使有影响,房企仍可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但也有43%的人认为,货币紧缩将对房企资金链造成冲击,并最终促使房企降价促销,以回收现金流。

总体而言,对于明年可能开启的第三波调控的效果,多数人持怀疑态度。对于历次调控难见效的原因,51%的认为根源在于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19.90%的人将其归因于中国城镇化发展带来的刚性需求;还有29.1%的人认为主要原因是民间资本投资领域过窄、全球化的热钱涌动与人民币预期、中国各地区之间经济发展差距巨大,以及房产持有环节税收制度缺失等。

调查中,对于目前的高房价,94.4%的受访者认为楼市有泡沫,但由于不太看好明年的调控政策,47.80%的人仍认为明年的房价将稳中有升,14.20%的人甚至认为明年房价将迎来报复性反弹。只有37.9%的人选择稳中有降或大幅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