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愚人节整蛊来袭 戏说楼市那些"不靠谱"的事儿

房天下  作者:张纯  2012-04-01 07:49

[摘要] 一年中最肆无忌惮的节日——愚人节来临,此时,楼市众生自然也不甘寂寞,房产调控像雾像雨又像风耐人寻味,房价合理还是不合理尚无明确标准,然而不论市场走势如何,房产广告依然是大行其道、兴风作浪,至于某些专家还是“砖家”仍旧一板一眼的大放厥词……比起社会百态,楼市那些事儿似乎更“欢乐”、更“愚人”。

编者按:一年中最肆无忌惮的节日——愚人节来临,此时,楼市众生自然也不甘寂寞,房产调控像雾像雨又像风耐人寻味,房价合理还是不合理尚无明确标准,然而不论市场走势如何,房产广告依然是大行其道、兴风作浪,至于某些专家还是“砖家”仍旧一板一眼的大放厥词……比起社会百态,楼市那些事儿似乎更“欢乐”、更“愚人”。

【政策“不靠谱”】房产税试点 公积金租房

政策一:房产税将在湖北试点?

新闻回顾:湖北今年将成为新一轮房产税试点区域?近日《羊城晚报》报道称,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司长陈杰在讲话中透露,该司今年要做好四项税收政策改革工作,其中一项就是在湖北、湖南进行房产税、城镇土地税合并的改革试点。

目的:打击投资性购房,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愚人节整蛊来袭 戏说楼市那些不靠谱的事儿

房产税剑指高房价

相关评论:购房者需求大于供给 成本转嫁反而提高房价

以上海目前试行的办法为例,其对纳税人购买第2套及以上的住房(人均面积低于60平方米可免征)进行征税,税基暂按住房市场交易价七成计算,适用税率暂定为0.6%和0.4%两档。以一个3口之家为例,假如家庭原有一套150平方米住房,现又购买一套110平方米,单价2万的房产,其需要缴纳的房产税为(260平方米-180平方米)×20000元×0.7×0.6%=6720元。这也意味着房产税负担,约占购房总成本的0.4%左右。

有数据披露,去年上海征收的房产税接近3亿元。同时,去年以来,上海房价出现较大波动,部分新开房源甚至比片区均价大跌30%左右。但上海房价调整的原因,到底是因为房产税还是限购等更为严厉的行政措施?

21世纪不动产市场总监黄蕾认为,相关税收一般占总房款的比例不高,税收对购房行为的影响力不算很大。“跟限购这样的行政命令不同,房产税成本是可以转嫁的。”武汉一开发企业人士认为,假设客户持有5年房产,并税缴2万后想出手,这个成本完全可以转给接盘者。“2手房行情好的时候,交易契税、房东个人所得税,都要算入房价并由买家承担”他说,房产税能否发挥作用,完全因市场环境而变,如果购房需求大于供给,成本转嫁后反而提高买房人成本。

五央企库存激增 7月出楼市新政?专家称不靠谱

聂梅生:今年房价降10%左右合理 20%降幅不靠谱

2012年火车票网上订票攻略 电话订票最靠谱

还房贷养老婆 各地男人每月赚多少钱才靠谱?

中国房地产25条真实的谎言 房价必上涨不可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