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团购买房尽量选择专业平台 签订有效合同违约可追偿

————“买房360”互动平台

房天下  2012-02-28 09:12

[摘要] 两年前,单位组织团购房,签订了购房协议,没有合同,协议是2012年2月交房,并且房子的楼号、楼层、房间号都在协议中有所体现。可是,现在开发商给我们私自调换房源,并且要我们重新签订购房协议,如果我们不同意,可以给我们退房。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这种购房协议有没有法律效力?如果选择法律途径

 

部分“团购低折”有名无实 买房人感觉被“忽悠“难“买账”

“在过去,楼盘‘惜售’还来不及呢,一下卖给你那么多后面就没得赚了。开发商谁也不会那么傻,但是现在市场形势不一样了,原本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开发商在很大程度上也只能放低姿态。”某房产网络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透露,网站刚推出团购活动的时候,有些开发商仍然对市场抱有幻想,不是非常接受这种方式。但是随着市场下行趋势越来越明朗,大多数开发商的态度都发生了转变。

尽管团购买房模式在时下的确获得买卖双方的更多重视,且“数百人甚至上千人团购某项目获超低折扣”的传闻也不绝于耳,但通过深入探察后,从近期声势较大的几个“以量换价”造势项目来看,实际成交似乎却并不尽如人意,可以说团购活动获得的收效却无法与之前浩大的声势对应,部分网络平台和相应开发商难脱“忽悠”之嫌。

就在9月初开盘的京东南某项目与网站联合组织的“5折团购”从效果来看,人气确实不低,近200套待售房源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召集了超过500名符合购房资格的网民参与,按理说供求比超过1:2.5,可查阅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可清楚看到,开盘半月至今对应的网签不到30套,签约率不足20%。本报采访到一位参加该项目网络团购的买房人时,受访者表示所谓5折购房“是个噱头,大多数人都感觉被忽悠了。开发商真正给出的5折房源只有一套,其它销售房源均只是在原价基础上打了个95折,远未到达大家心理接受预期,这套房源还是通过合作网站“摇号”产生,最终也不清楚“花落谁家”。当时现场挺热闹去的人很多,可一看是这样的情况,实际出手的少之又少。该受访者为我们解释了“排号多选房少”的困惑。据了解,网络团购不排除部分亟待销售的楼盘给出全面的”真折实扣”全面促销,但大多数也让人感觉遇上“注水肉”,开发商从总房源中拿出两三套以此前承诺折扣敷衍了事,大多数房源与零售价格并无太大出入,同时即便就是这两三套“特惠房”,往往也都是楼层、朝向、户型不甚理想、难以销售的”边角料”,这样的“虚晃一枪”自然让满心期待的团购群体难以”买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