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2五大政策围攻楼市 降价或成唯一登船船票

————展望武汉楼市2012之政策篇

搜房网  2011-12-21 09:13

[摘要] 开发商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政府的调控招数还远远没有用完,哪怕只是现有招数的延续与力度的加大,开发商也将很难过。2012的船票也是有限的,如果表现不好,或是逆市而为,小心翻船。那么接下来政府还有哪些招数可以用了?

政策五 货币政策或稍有松弛

又到岁末时分,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综合各方信息了解到,会议将总结今年度的政策得失,并为明年的各项政策定调,其中,货币政策的走势无疑是的看点。2010年同一时期,鉴于通胀形势愈演愈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货币政策基调从适度宽松修改为稳健,并在接下来的2011年中,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将全年的物价水平控制在5.6%的水平(2011年前10个月CPI累计同比为5.6%)。目前,市场普遍认为通胀已现拐点(安邦并不同意这种看法),货币政策也开始进行“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发挥好资本市场的积极作,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潜在金融风险。这表明,“稳中求变”,或为明年货币政策有所松动留下了伏笔。

影响力: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并不预示政策转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货币政策将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其实,近期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货币政策根据当前经济和金融形势进行的“预调微调”,也预示了货币政策已开始有所松动。

确实,在通胀治理初显成效、经济增长日趋放缓的背景下,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体现了监管层对中国经济下滑风险的担忧,表明中央政府把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上,开始为应对发达经济体经济全面衰退大寒潮的来临做准备,“控通胀”和“稳增长”两个目标孰先孰后的位置发生了阶段性调整,但尚不足以就此得出未来货币政策将转向的结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