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2五大政策围攻楼市 降价或成唯一登船船票

————展望武汉楼市2012之政策篇

搜房网  2011-12-21 09:13

[摘要] 开发商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政府的调控招数还远远没有用完,哪怕只是现有招数的延续与力度的加大,开发商也将很难过。2012的船票也是有限的,如果表现不好,或是逆市而为,小心翻船。那么接下来政府还有哪些招数可以用了?

 

政策二 限购令或无限期延长

随着年终临近,已经设定限购期限的城市是否继续延续政策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业内专家表示,考虑到房价反弹的潜在风险以及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重新浮现,商品房调控政策放松的门槛相当高。 

部分城市的限购令即将到期,开发商本以为松口气的时候到了,可是好梦不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明确表态,要求限购政策暂不退出房地产调控。限购政策变得遥遥无期,也再一次彰显了中央调控的决心。

影响力:武汉楼市15万套库存或遭遇消化不良

而武汉的限购令,本身就没有限定期限,这更为限购令的松绑时间蒙上了一层阴影。再限一年,武汉还能剩多少刚需。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止到12月2日,武汉商品房库存量达到150402套,特别是三环线以外商品住房可售房源相对较多。按照2011年月均销量8939套的消化速度,正常消化时间大约需要17个月左右的时间。一般来说,消化期超过18个月,房价都会有不同幅度的降价,因此,武汉商品房库存量已达到一个临界点,局部区域房价拐点出现。武汉15万套的库存在2012年或将遭遇消化不良。 

一段时间内中国的城乡要统筹发展,因此地产要刺激经济的话,最终还是一种工具,限购令是暂时的,任何国家的行政指令不是长期的,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有其他更好,更有弹性的政策会推出来,如果这些政策储备好后,限购令就会退出,市场依然会发挥出非常好的角色,企业家们要坚持得住,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坚持也是要有资本的,大的开发商或许会坚持得更久,而小的开发商或许还没等到限购松绑的那一天已经翻船。2012灾难年来临,还是买一张安全的船票,降价促销吧。武汉楼市的价格战在2011年11月已经全面打响,后湖一楼盘开盘均价仅在6500元/平米,所有房源全在7000元/平米以下,开盘300套房源即销售一空。对于开发商而言, 降价促销是良策。而现在的降价也仅仅是一个开始,2012冬至的到来还有一整年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