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2五大政策围攻楼市 降价或成唯一登船船票

————展望武汉楼市2012之政策篇

搜房网   2011-12-21 09:13

[摘要] 开发商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政府的调控招数还远远没有用完,哪怕只是现有招数的延续与力度的加大,开发商也将很难过。2012的船票也是有限的,如果表现不好,或是逆市而为,小心翻船。那么接下来政府还有哪些招数可以用了?

编者案:2011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武汉楼市在博弈中前行。这一年,调控力度空前,限购令、限价 令、限贷政策层层紧逼。这一年,保障房建设给力,武汉可供保障性住房套数由年初 的11.85万套,增加至12.29万套。这一年,房价在年底终现拐点,11月房管局数据出现下滑。 这个楼市的冬天,瞄向窗外,雾霾重重,看不清不远处的楼房,更无法看清,它们每平方米的价格及楼市的走向。2012已经悄然走近,中央表示,2012年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理性回归,那么2012年对于武汉楼市来说,会不会将迎来灾难年? 

【参与调查:降字当头 2012将成武汉楼市灾难年?】

2012船票出售 开发商是抢滩登陆 

温家宝一年之内三次重申任期内让房价回归合理水平;李克强四次表示坚持动用行政力量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再就是本次中央政治局经济会议议题中再次重申坚持调控不动摇,直至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从2010年4月到2011年上半年,楼市调控的政策频出,到了下半年,调控的脚步稍稍放缓,政府不是没有招数,房价不是不可控制。关键是看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有多大,目标有多高。开发商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政府的调控招数还远远没有用完,哪怕只是现有招数的延续与力度的加大,开发商也将很难过。2012的船票也是有限的,如果表现不好,或是逆市而为,小心翻船。那么接下来政府还有哪些招数可以用了?

政策一 扩大房产税的征收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明年要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贾康日前表示,房地产调控未来的大方向将是以房产税等经济手段逐步替代限购令这样的行政手段,今年年底将会对上海、重庆两地房产税试点情况做总结,或出台扩大试点方案。房产税代替限购令的消息甚嚣尘上。

“房产税代替限购令,对刺激刚需肯定有好处。”厦门城市年轮策划董事长张文彪说。据他介绍,房产税会形成长效的调控机制,同时对市场的结构会有调整。如对豪宅、投机性需求会有限制,而对真正的刚需一族则能带来积极影响。

影响力:购房需求再遭限制

武汉虽说属于二线城市,但从限购令的实施范围看,房产税或将延续限购令的推广手法,将在全部蔓延,武汉要逃脱的可能性太低。房产税加限购令的捆绑出击,需求将再被抑制。但限购政策毕竟是一项政治干预色彩浓厚的调控手段,其短期内抑制了投机需求,却并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由此可以预见,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扩大,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挑起房地产调控的重担,而究竟成果如何,也将在实践之后再观后效。

【相关阅读】

货币政策微调力度将加大 稳增长作用将削弱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或成政策微调方向

明年货币政策微调猜想:上半年或调准三次

唐劭博:楼市"黄金时代"已过 2012调控政策不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