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连续4月销售额同比下滑 部分房企甩卖地王项目

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2011-12-13 07:49

[摘要] 根据各家地产企业最新公布的信息,已经公布11月销售业绩的15家全国大型房企的业绩非常惨淡,其中有14家均明显下滑,其中万科甚至首次出现了连续4个月出现销售金额同比下滑。在重重压力下,一些地产商不得不甩卖地王项目。

一直低调的佳兆业前10月销售额同比增幅也高达58%,这一增幅仅次于恒大地产,远超万科、保利、碧桂园、龙湖地产等行业标杆企业。

高周转类房企后来居上

不难发现,在销售目标率完成较快的房企中,高周转和纵深布局的特征清晰可见,低成本拿地、快速开发、灵活定价、快速销售、一、二、三、四线城市并举等开发特点成就了部分房企的逆势增长。

有意思的是,作为几乎同时在2009年底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内房股代表,恒大、龙湖、佳兆业保持着同样的超常规发展特点。

目前,一般的开发商从拿地到开发销售的平均周期是18个月,但上述三家房企周转速度之快已经远远超越传统的开发商,最短只需要6个来月。

根据佳兆业对恒大地产的研究,恒大地产一直坚持从拿地到销售的时间控制在6至8个月,实现投资周期最快的目标,保持快速奔跑。恒大董事长许家印一个指令,一个内可在各公司之间瞬间传达并得以执行。

黄传奇向记者透露,佳兆业在广州的项目,10月份拿地,到第二年5月,房子已经开始销售。而佳兆业在长三角的项目,从拿地到开盘销售,平均只需要6个半月,在珠三角略长,也只有8个半月。

在区域战略布局上,恒大地产、佳兆业等开发商早已经落子到三四线城市,并针对首次置业者开发刚需性的产品,价格则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灵活调整。佳兆业在2010年率先在深圳掀起降价行动,恒大地产在行业内则一直有“价格屠夫”之称。

房地产调控出现长期化趋势,万科总裁郁亮称,中国房地产上半场结束,下半场开始了。上半场是全面市场化的时期,下半场则是“两分市场”和“限制型”的市场。

在行业观察人士看来,地产商的角色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将风格迥异,其技战术水平的变化和进步可以用“广度”、“深度”和“速度”来形容。“广度”表达着房改以来市场最初的激情和欲望。万科、中海、保利、合生创展等企业率先完成了这一时期的布局;但随后的“深度”即专业化水平决定了企业的竞争能力,万科、中海继续领跑,星河湾[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绿城则更以精品开发、高端路线异军突起。

但在新的调控背景下,规模化和专业化已经不足以支撑房企的进一步发展,高速周转和灵活机动的“速度”则成为房企应对新形势的核心能力之一。恒大、佳兆业和龙湖地产崇尚“速度”的文化体现着企业对抢占市场份额的急切心情。

实际上,无论是业绩狂飙的恒大、龙湖、佳兆业,还是稳健增长的万科碧桂园、保利地产和中海地产,它们在某种程度上而言都得益于高周转路径。

不同的是,许家印认为,恒大地产销售额高速增长的时期已经结束,并进入稳定增长期。而佳兆业自上市以来的年销售复合增长率达到58%,仅次于恒大地产但高于龙湖地产的48%,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面积上升至行业第14位,销售金额则跻身行业第27位。佳兆业高层认为,公司仍处于高速发展通道之中,并有望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实现千亿销售额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