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连续4月销售额同比下滑 部分房企甩卖地王项目

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2011-12-13 07:49

[摘要] 根据各家地产企业最新公布的信息,已经公布11月销售业绩的15家全国大型房企的业绩非常惨淡,其中有14家均明显下滑,其中万科甚至首次出现了连续4个月出现销售金额同比下滑。在重重压力下,一些地产商不得不甩卖地王项目。

 

开发商冲刺全年业绩后劲不足

(来源:财经日报)公布的11月新增销售额数据显示,多家地产企业11月销售均出现同比和环比双双下滑,开发商冲刺全年业绩出现后续乏力,相当数量的房企年度销售目标落空已成既定事实。

在楼市调控仍未有放松迹象的情况下,开发商仍深陷与政府、购房者的多方博弈中难以自拔。

传统的“招保万金”房企阵营进一步分化,上市房企前十强座次在短短一年内也遭遇强烈洗牌,一直野心勃勃并坚持高周转策略的恒大地产已跃居第二并直逼万科

此外,同样追求高周转兼战略纵深的龙湖地产及佳兆业等房企也实现了逆市下的快速增长,成为地产江湖后来居上的搅局者。

多家开发商销售目标落空

住宅开发龙头万科自8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出现销售金额同比下滑,这让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感到寒气逼人。根据公告,2011年11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82.9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20%和36%;碧桂园合同销售为25亿元,环比减少43%;保利地产签约金额49.26亿元,同比下降27.86%。

从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看,1~11月,碧桂园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94亿元,同比增长29%,相当于全年目标430亿元的92%;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金额676.22亿元,同比增长18.33%,完成全年销售目标515亿元的131%。

出乎意料的是,佳兆业在11月份实现合约销售12.51亿元人民币,仍同比增长60%,这在整个房地产行业中颇为罕见。

佳兆业总裁黄传奇在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业绩逆势高增长得益于公司一直快速周转模式。前11个月,佳兆业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134.5亿元,已达到全年销售目标150亿元的90%。

作为佳兆业推崇的恒大地产,此前10月实现销售额778.7亿元人民币,超越全年700亿元销售目标,目标完成率达111.2%,成为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大型房企。

另一家高周转类房企龙湖地产,在10月已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26.3亿元,同比增长37.9%,超过去年全年的333亿元,完成2011年销售目标400亿元的82%,目标完成进度在大型房企中位居前五。

但除了恒大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佳兆业和龙湖地产外,多家房企年度目标完成进度并不理想,部分房企已经铁定难以完成销售目标。

瑞士信贷12月6日发表报告称,估计11、12月大部分内房企的合约销售数字继续疲软;合景泰富今年前10月销售额只达到全年目标约67%;雅居乐前10月累计销售为人民币262亿元,只及全年目标370亿元约71%。两家房企全年达标存在一定难度。

而深受调控之苦的绿城集团,前10个月累计销售额约为285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的52%。辉立证券认为,绿城全年550亿元销售目标的达成、销售额达标能见度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