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深入成交骤减 地产代理“追佣忙”

中国证券报  2011-11-21 09:51

[摘要] “早上9点前必须赶到广州,亲自跟团队去催收一批过期一年的佣金,追讨的是过去两年员工辛勤付出的回报。”赖国强在他的微博中这样写道。身为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他最近有点烦。“大家辛辛苦苦赚的钱迟迟不能到账。我们这个行业的底薪本来就不高,如果佣金拿不到手,那将直接影响员工生计。我只能亲自出马。”

 

:《宋卫平:信托“未下眉头”破产“又成话头”》

11月天的下午,在中泰基地观看球队训练的绿城老板宋卫平丝毫不会预料到,一则“倒绿”传言即将在网络上疯狂传播,随即扯动了整个房地产行业最敏感的神经。

这则传言说———“绿城申请破产”。

才出“信托门”又曝“破产门

网络空间的轩然大波让宋卫平没法安之若素地只把传言当作恶作剧。

11月2日凌晨,宋卫平撰文回应“绿城目前一切尚好”,洋洋洒洒,千字有余。宋卫平历史学专业出身,这篇“千字文”写得也颇有些纵横捭阖的气势。

有人猜测,或许是一个多月以来,宋卫平听到绿城“倒掉”的消息过于密集,所以终于决定亲自出面澄清。

的确,如果从9月12日算起,这已是绿城第四次陷入舆论危机。这天,一家体育类专业媒体披露,海航开价30亿欲收购绿城,若敲定,绿城足球队也将迁往海南,不再是浙江球队。十天后,绿城再传因为房地产信托问题受银监会调查,绿城股票开盘大跌17%。9月底,又有消息称,绿城为摆脱资金困局,考虑在香港联交所退市。

不知是否因为增加了“挑灯夜书”的情节,相比此前的“收购门”“信托门”,这次的“破产门”显然更能勾起人们的谈兴。市场各方迅速借助便捷的网络传播工具抒发自己对绿城“破产”一事的看法,并大体可分为“挺绿派”和“倒绿派”。

“绿城跟当年的顺驰完全不一样,它有900多亿的存货,只要降价销售,不会有问题的。”融创集团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孙宏斌力挺绿城“它不会成为第二个顺驰!”

还有很多的“挺绿派”更愿意强调绿城所建住宅的品质。深圳中天装饰有限公司经理张安说:“绿城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品质的代表,希望不要出事。”

一位曾供职于绿城财务部门的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虽然听到这个传言一点都不惊讶,但自己坚信绿城破产的可能性很小,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的产品没有出问题,而且在江浙一带很有号召力。

与背景煊赫的一些大型房企不同,民企绿城可谓发于畎亩,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杭州起家,从开发30亩地的小项目迈步。正是因其对项目品质的追求使其在业界逐渐崭露头角,1999年,绿城开发了九溪玫瑰园别墅,并由此奠定了绿城在高端房地产领域的地位。

“宋总曾在2009年的一次投资见面会上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产品,在做好产品的同时顺便赚点钱而已。”原绿城财务部门人士说,绿城在打造产品时往往不惜下血本,也因此绿城的毛利率在行业内处于较低水平。在绿城,一个项目赚钱赚少了不会被“撤掉”,但质量出了问题肯定会被“拿下”。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大多是做工程出身鲜有财务背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宋卫平的管理取向。

不过,也有人对绿城拒不降价的行为颇有微词。“一个公司,面对市场,不愿意放弃暴利思想,不愿意降价求生存,却以倒闭破产来威胁,这是哪个国家的市场经济给惯出来的这毛病?活路不走,以死路来要挟。我只能说,自作孽,不可活,想死你就死吧。”经济学人马光远在微博上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