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深入成交骤减 地产代理“追佣忙”

中国证券报  2011-11-21 09:51

[摘要] “早上9点前必须赶到广州,亲自跟团队去催收一批过期一年的佣金,追讨的是过去两年员工辛勤付出的回报。”赖国强在他的微博中这样写道。身为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他最近有点烦。“大家辛辛苦苦赚的钱迟迟不能到账。我们这个行业的底薪本来就不高,如果佣金拿不到手,那将直接影响员工生计。我只能亲自出马。”

 

专家炮轰:降价才是房企出路

对于绿城老总宋卫平的连夜声明,经济学家马光远一日内连发数条微博,言辞激烈——“只习惯获得暴利,只习惯价格上涨;对于市场的调整,宁可以破产相要挟,也不降价促销求生存,还不忘记带上上下游的建材电器等行业一起陪葬。面对这样的企业,我只能说,太把自己当根葱了,你走了,人民不会再回到山顶洞的。”

马光远表示,绿城今年整个融资除了银行贷款以外,相当一部分是通过信托的形式。从绿城现在整个资产负债情况来看,不能说它是资产负债的房地产公司,但是在知名房地产公司里面,170%的资产负债率肯定是的。如果说没有资金的回流,整个销售情况不佳,迟早有一天它的资金链会断掉。“绿城就有可能成为房地产领域个希腊。我觉得这种局面的造成,与绿城在扩张的过程中,对于房地产调整的政策没有很理性地解读有很大关系。”

马光远还认为,现在很多房地产企业认为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一两年就结束了,不会动真格,所以他们一方面不降价,另一方面现在融资的方式本身很危险,所以这种情况下对整个房地产企业来讲,如果不选择降价道路的话,恐怕资金链真的会断掉。

其实,进入10月份以来,在限购范围不断扩大和信贷紧缩的双重压力下,首创、万科、富力、恒大等大型房企在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项目开始降价促销出货,部分楼盘价格较上月降幅超过20%。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的冷淡,项目间竞争的加剧导致房企的拐点率先到来,尤其是上市房企,为了在年底晒出漂亮的“成绩单”,将加大推盘力度和促销幅度,提前进入割肉放血的阶段。最近,上海的龙湖、中海、绿地这样的龙头房企甩出了6-7折的购房优惠,引发了成交潮,仅一个星期,龙湖就认购回款20亿元,万科在七宝的一楼盘“城花新园”近期新推出一批房源,与前期30000元/平方米的报价相比,价格仅24900元/平方米,并且满足一定条件还有总价28万元的优惠,在上周该项目共计成交18套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