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深入成交骤减 地产代理“追佣忙”

中国证券报  2011-11-21 09:51

[摘要] “早上9点前必须赶到广州,亲自跟团队去催收一批过期一年的佣金,追讨的是过去两年员工辛勤付出的回报。”赖国强在他的微博中这样写道。身为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他最近有点烦。“大家辛辛苦苦赚的钱迟迟不能到账。我们这个行业的底薪本来就不高,如果佣金拿不到手,那将直接影响员工生计。我只能亲自出马。”

 

张裕兴称:危机被放大了

11月14日下午,张裕兴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裕兴不动产总负债3100万元,其中300万银行贷款,1800万民间借贷。受去年那起诈骗合同影响,还欠款1000万。“民间借贷中有800万是明年到期,银行贷款也是明年到期,实际的资金缺口也就是500万到800万。”

在1800万民间借贷中,60%的资金年利率为12%,20%的资金年利率为15%,剩下20%的资金年利率为18%。“在我看来利息并不高。而且我也不把这些资金称为 ‘民间借贷’,应该称作‘亲友借款’,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融到的钱。”

说起资产情况,张裕兴称“裕兴不动产”品牌,即无形资产值1个亿,总部大楼值3000万,店面和设备值300万。

当记者问起为何转向民间借贷,张裕兴坦言,“银行贷款都需要抵押物,信用贷款至多只能贷300万。但我的房产经纪楼无法抵押,故转向亲戚朋友借款。”

据悉,房产经纪楼目前无法用来抵押贷款,因该楼的土地是划拨的,当初转让时没有及时改名和补缴土地出让金,因此也没有取得土地证。但抵押贷款,必须房产证、契税证与土地证三证齐全。补办土地证,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约800万元。

张裕兴透露已在积极办理土地证,“一切顺利的话,我这幢楼能抵押2000万,扣除土地出让金800万,可以筹到1200万资金,能马上化解目前的困境。”

张裕兴表示,要改变房产中介依靠二手房、租房交易、“靠天吃饭”的传统,发展出新的模式。“目前我平均每天要和两家机构谈合作。他们认可‘裕兴’的品牌。”

张裕兴称,受流言影响,部分人产生了恐慌心理,危机被放大了。“3100万负债中,有2000万是应付款,严格来说不能算债务。有些人的借款是明年到期的,受谣言影响,想要抽回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