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武汉楼市两极分化 新盘低调入市折上折

房天下综合  2010-05-13 08:46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对武汉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显示,5月3日—5月9日这一周,武汉楼市在商品房销售套数上,本周与上周相比下滑了近600套,环比降幅为19.51%。与销量的急遽萎缩不同的是,这一周成交成交均价降幅则很小。据了解,武汉楼市两极分化,好地段的楼盘不急于降价促销,但另外有部分楼盘的促销力度也很大。

编者按:据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对武汉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显示,5月3日—5月9日这一周,武汉楼市在商品房销售套数上,本周与上周相比下滑了近600套,环比降幅为19.51%。与销量的急遽萎缩不同的是,这一周成交成交均价降幅则很小。据了解,武汉楼市两极分化,好地段的楼盘不急于降价促销,但另外有部分楼盘的促销力度也很大。

【动态】好地段不急于降价促销 大户楼盘推迟开盘

本周记者来到关山大道上的一个楼盘,售楼部看房的人寥寥无几,只有售楼员在聊着天。记者称需要看房,一个售楼员冷冷地回答:“均价6000!”“没有优惠么?别的楼盘都有优惠啊……”记者问道。售楼员说,其实这里面剩下的房子不多了,价格不会降。

在询问中,记者得知,该小区已经于4月快速卖出一大批房源,而目前所剩房源并不多。另外,剩余的保留房源大部分都是好楼层好朝向,所以不会轻易降价卖。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了像上述楼盘那样阶段性销售任务完成所剩房源不多的楼盘不愿意“促销”外,位于中心区域的楼盘价格目前仍保持坚挺,有分析人士认为,开发商面对新政的调控措施,现在仍在试探性观望,虽然成交量不高,但他们并不急于降价促销。

而这些楼盘也是造成楼市销售量急剧下降的原因之一。

大户楼盘推迟开盘

记者发现,不少原定于5月份开盘的楼盘,已经正式宣布延期开盘。而开盘时间定于6月、7月甚至8月。武昌某楼盘,原定有两栋房源5月开盘,房源以大户型为主,不过这家楼盘已经表示需要推迟开盘。记者致电该售楼部询问情况,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推迟开盘是由于楼盘工程进度跟不上,至于何时才会开盘,对方表示现在还说不上。

记者对5月份将要开盘的40家房地产企业进行采访发现,这 40家房地产企业中有5家楼盘已经确定要推迟开盘时间。原定在5月初开盘的,有的已经推迟到6月中旬或者7月,有的甚至直接推迟到了8月。

即便如此,其他楼盘依然坚持5月开盘。“上半年的旺季只有5月了,拖下去怎么办,”一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只能硬着头皮开盘。”

价格体现有滞后性

楼盘开盘起来就少了更多的犹豫。一些楼盘促销的力度非常大,开盘价比周边的房价每平方米低了500元左右,且开盘当天有优惠,所以开盘的效果还算不错。不过也有购房者对此并不满意。最终还是放弃了出手的占先生说:“相对前一段的价格是低了下来,并不意味着已经达到了购房者的心理和实际承受能力的价位。”占先生心目中该区域的单价为4500元。“按照这个价格算,我觉得比较合理且还贷不会十分吃力。”占先生觉得目前的价格离他心中的价格依然相差1000元。

尽管成交量出现了明显萎缩,但房价的变化还不明显。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分析师李国政认为,受冲击的,最直接的首先是成交量,其次才是价格,价格有一定的滞后性。 在他看来,新政是否真的能够使疯狂的楼市回归理性,还需要长时间观察。所以,此次政策的持续性非常重要。(长江商报 胡晓莉)

武汉炒房并非最严重 两三年内不会开征房产税

继北京、深圳之后,上海楼市调控细则本月即将揭晓,其中传言甚久的征收房产税可能成为现实。在业内看来,目前,武汉炒房情况不是最严重的,房价与一线城市比还有差距,如果开征房产税武汉应该不会先行试点,至少在两三年之内不会落地武汉。是否开征物业税?该人士建议,有关部门可先做市场摸底。周成交量下跌逾千套 武汉楼市传统旺季玩“穿越”

调查:无预售证收定金 罚!七成购房者欲退定 急!

据搜房网(武汉)调查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武汉网友中,近九成网友赞成5月10日出台的“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定金”的规定;七成已经交付定金的网友因为担心价格会普跌而想退定;对于这次的房地产市场的整顿风,逾六成的网友认为这将规范武汉楼市,将超好、捂盘、惜售现象彻底扫地出门。周成交量下跌逾千套 武汉楼市传统旺季玩“穿越”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