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搜房网直播:十一五规划与房地产发展新格局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4-22 12:20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开发商的老总,尊敬的各地市州的房地产业的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还有我们未来的学习者,将来要接班的人,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武汉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吴之凌同志,光临武汉2007年春季房交会。他将做十一五与武汉房地产发展新格局的报告,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

吴之凌同志在我国大学排名的大学北京大学高材生、研究生,多年从事规划设计工作,他参与完全了武汉市总体规划,2006年到2020年的规划等大型的规划50多项,先后荣获武汉市政府津贴的专家,同时也是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今天吴之凌院长将在这里给我们描绘五年后城市发展的蓝图,城市规划和房地产之间的关联性,使我们能更加科学地理性地做好房地产规划。同时也为老百姓到哪里去买房指点迷津。下面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吴之凌做报告。

吴之凌:今天我想在座的各位多数都是房地产开发机构的老总,还有投资机构的,以及咱们研究房地产这块的。和关注这块的,也许还有不少的是潜在客户,我想周局长刚才就是请我解读一下房地产的规划,特别是房地产发展我们作为业内人士做一下介绍。我本人的专业是做城市规划的,城市规划与房地产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应该说城市规划为房地产提供了框架和基础,而房地产又是城市规划所关注和调控的内容之一。但是两者之间这种关联性是一种间接的关联性,主要表现在城市规划所体现的空间布局和建设上的安排。落实到房地产上有一定的滞后性。所以我想如果你们去投资买房问我三天会不会涨,我无法保证,但是三年五年还不涨的话,你们可以来找我。

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应该来讲是大家非常关注的,就是市政府作为基本的政策面是如何看待武汉的城市空间布局和住宅产业的发展。从这个话题上切入,首先我们来看看十一五武汉市制定的计划,我们所面临的背景和前景是如何?这一次的十一五规划和过去一到十次有很大的不同。大家都发现他们不叫计划,他们改名叫规划。过去都叫一五计划,二五计划,后来到了这一届变成了规划。有的人甚至抨击说现在是不是把规划和计划搞混了。从现在的观点来说,计划是对我们可以确定的工作的安排。而规划一般针对的是中长期的布局。规划和计划是不一样的。把计划改成了规划,我们认为其实有积极的一面。并不是说规划变性了。而是计划变了。我们的计划不再是一种分粮票、分指标的做法,而是基于中长期的预测,而把这个计划做起来。那我们的计划就改成了规划。既然是计划改成了规划,我们城市规划在讨论中就有一些共同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