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购房大数据(3):三房需求强烈 有无房源何时开盘关注度高

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7-06-16 09:16

[摘要] 基于房天下平台大数据的MDSS中,究竟呈现着怎样的武汉楼市现状?这些数据分析将如何为地产营销人提供精准、有效的营销建议?就此,房天下将就MDSS的多个维度进行一一解读。本篇,我们将详细了解购房者关注的户型有哪些?购房者通过房天下各端口了解最多的楼盘信息点是哪些?

作为的房地产垂直网络平台,房天下日均访客量已达600万,购房者每天在房天下平台系统中留下14.2亿条用户行为,560万搜索量以及2232万条搜索关键词,这些数据背后都隐匿着庞大的购房行为轨迹。

如何掌握及应用好这些海量的数据,并将其与地产营销相结合,以促进楼市理性发展?为此,房天下正式推出营销决策支持系统(简称MDSS)这一产品。

那么,基于房天下平台大数据的MDSS中,究竟呈现着怎样的武汉楼市现状?这些数据分析将如何为地产营销人提供精准、有效的营销建议?就此,房天下将就MDSS的多个维度进行一一解读。

本篇,我们将详细了解购房者关注的户型有哪些?购房者通过房天下各端口了解的楼盘信息点是哪些?

早在2017年1月,中指研究院的《2016年武汉房地产发展报告》的数据显示,2016年武汉楼市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大面积大户型产品热销。那么,在大数据中,购房者的行为轨迹又有何表现?

MDSS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面积偏好排行榜前三依次为:建筑面积90-110㎡户型、建筑面积70-90㎡及建筑面积110-130㎡户型。

其中,建筑面积90-110㎡户型受关注度占比近三成,建筑面积70-90㎡、建筑面积110-130㎡户型受关注度占比超两成;其次,建筑面积130-150㎡、建筑面积50㎡以下户型受关注度占比超一成。

在户型偏好排行榜中,三居室、两居、四居、一居、五居依次排名前五,其中,三居的关注度占比高达46.9%,高出第二名“两居”21个百分点。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改善型需求爆发的数据结论以及现实。

除了户型、面积以外,当购房者关注房子时,购房者还会关注什么?是的,价格!在总价偏好榜中,300-500万占比近四成,高居榜单首位。其次,依次为80-100万、200-300万、50万以下、50-80万、100-150万、150-200万以及500万以上。

从以上三个购房者的行为轨迹综合来看,大面积户型、高端住宅日渐成为武汉楼市中购房者的置业趋势。

众所 ,在房天下的各个端口(PC端、房天下APP、WAP端)均有“在线咨询”窗口。问题来了,购房者在此咨询的又是什么? 你知道吗?

MDSS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这一聊天窗口中,排名前十的关键词分别为:开盘、户型、价格、限购均价、多少钱、公园、房源、在售和户口。

不难发现,十个关键词中,除“公园”外,其他均与“是否有房源”“房价如何”“能否有买房资格”相关。

在武汉购房大数据(2)中,我们看到,“东湖高新区、汉阳区、洪山区”均位列区县热度榜前三。在这三大区域内的光谷、四新、白沙洲板块内楼盘多次出现开盘售完的状态,并且三个区域在价格方面也有所不同。而这,也与聊天榜单中购房者关注的“是否有房”“房价如何”等因素相吻合。

说完房源房价,再来看购房资格。近两年,随着每天不一样的大武汉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回归于此、置业与此,然而,自2016年10月底,武汉重启限购政策,并一再加码。在这一背景下,也就不难理解购房者对于“户口”“限购”等相关话题的关注度了。

相关阅读:

武汉购房大数据(5):移动端活跃用户占比近7成 品牌盘占领热搜榜

武汉购房大数据(4):区域价格波动扫描 青山&汉阳已今非昔比

武汉购房大数据(3):三房需求强烈 有无房源何时开盘关注度高

武汉购房大数据(2):东湖高新汉阳洪山热度靠前 品牌成置业关键词

武汉购房大数据(1):下午及晚上活跃用户数较高 异地一线占比大

大数据预见未来 房天下MDSS营销决策支持系统重磅面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