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购房大数据(2):东湖高新汉阳洪山热度靠前 品牌成置业关键词

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7-06-15 09:16

[摘要] 基于房天下平台大数据的MDSS中,究竟呈现着怎样的武汉楼市现状?这些数据分析将如何为地产营销人提供精准、有效的营销建议?就此,房天下将就MDSS的多个维度进行一一解读。本篇,我们将详细了解哪些区域更受购房者关注?购房者通过网上寻找楼盘的关键词又有哪些?

作为的房地产垂直网络平台,房天下日均访客量已达600万,购房者每天在房天下平台系统中留下14.2亿条用户行为,560万搜索量以及2232万条搜索关键词,这些数据背后都隐匿着庞大的购房行为轨迹。

如何掌握及应用好这些海量的数据,并将其与地产营销相结合,以促进楼市理性发展?为此,房天下正式推出营销决策支持系统(简称MDSS)这一产品。

那么,基于房天下平台大数据的MDSS中,究竟呈现着怎样的武汉楼市现状?这些数据分析将如何为地产营销人提供精准、有效的营销建议?就此,房天下将就MDSS的多个维度进行一一解读。

本篇,我们将详细了解哪些区域更受购房者关注?购房者通过网上寻找楼盘的关键词又有哪些?

MDSS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2017年6月11日区县热度榜中,汉阳区、东湖高新区、洪山区、江岸区、江夏区、黄陂区、硚口区、东西湖区分别位列榜单前八;2017年5月29日-2017年6月11日区县热度榜中,东湖高新区、汉阳区、洪山区、江岸区、江夏区、东西湖区、武昌区分别位列榜单前八。

2017年1月1日-2017年6月11日区县热度榜

2017年1月1日-2017年6月11日区县热度榜

2017年5月29日-2017年6月11日区县热度榜

2017年5月29日-2017年6月11日区县热度榜

显而易见,无论是从2017年至今、还是从近两周的数据来看,“东湖高新区、汉阳区、洪山区”均位列区县热度榜前三。而这,也与三大区域内的光谷、四新、白沙洲三大板块内的供应量以及区域发展现状、前景不无关系。

不难发现,拥有二七滨江商务区的江岸区、以及与光谷连接紧密的江夏区也位居区县热度榜前列。

此外,在近两周的区县热度榜中,东西湖区的关注度有所提升,武昌区晋升榜单前八名。以东西湖区为例,近期,区域内几大品牌房企的新盘纷纷亮相,客观上来说,也让购房者对区域更加关注。

那么,购房者关注的楼盘又有哪些特色呢?MDSS数据显示,仍从以上两个时间维度出发,我们发现, 2017年1月1日-2017年6月11日特色热度榜中,“品牌地产、地铁沿线、待售、湖景地产、老盘加推、经济住宅、景观居所、低密居所、宜居生态地产、现房”分别位列榜单前十;2017年5月29日-2017年6月11日特色热度榜中,“品牌地产、待售、地铁沿线、湖景地产、经济住宅、低密居所、景观居所、老盘加推、宜居生态地产、复合地产”分别位列榜单前十。

2017年1月1日-2017年6月11日特色热度榜

2017年1月1日-2017年6月11日特色热度榜

2017年5月29日-2017年6月11日特色热度榜

2017年5月29日-2017年6月11日特色热度榜

重要的是,在两个时间维度中,“品牌地产、地铁沿线、待售”三个关键词均位列榜单前三。而“品牌地产”持续保持榜单的位置,并与第二位拉开近5个百分点的差距。相比2017年至今的关注度,近两周品牌房企的关注度上升1.2个百分点。

随着武汉城市的发展变化,武汉的居住品质也在日益提升,在品牌房企愈发增多的大武汉,大品牌引来的品质升级将更有公信力,品牌地产的关注度日益增强也就不难理解了。值得关注的还有,体现着居住品质的“湖景地产、低密居所、景观居所、宜居生态地产”也引发购房者广泛关注。

在榜单前三中,“地铁沿线”占据一席之地。这也与当前武汉城市地铁路网发展迅速、地铁带来的市民出行方式的变化有极大的关系。

此外,“待售”“老盘加推”等体现推盘状态的关键词也成为搜索热门,且“待售”的关注度呈上升趋势。以广受购房者关注的东湖高新区为例,区域内众多楼盘一经推出即可达到当天售完的状态。这一态势也势必会引发更多的购房者提前关注待售盘。

相关阅读:

武汉购房大数据(5):移动端活跃用户占比近7成 品牌盘占领热搜榜

武汉购房大数据(4):区域价格波动扫描 青山&汉阳已今非昔比

武汉购房大数据(3):三房需求强烈 有无房源何时开盘关注度高

武汉购房大数据(2):东湖高新汉阳洪山热度靠前 品牌成置业关键词

武汉购房大数据(1):下午及晚上活跃用户数较高 异地一线占比大

大数据预见未来 房天下MDSS营销决策支持系统重磅面市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