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2013年城市规划:9条地铁同"织网"四环线"围城"

————房天下年夜饭之2013武汉城市规划

房天下  2013-01-29 09:13

[摘要] 2012年12月,地铁2号线一期的开通明显缓解了武汉的交通压力,武汉也最终步入“地铁时代”。进入2013年,武汉不会停下进军“地铁网络时代”的脚步,将进入地铁建设的高峰时期。

“四纵四横一环”高速公路骨架网、“米”字形铁路网、至欧美澳国际航线,让武汉这座“国家中心城市”交通优势越加显著。2013年,武汉在公路、快速铁路、航空拓展等各交通领域都有大手笔投资、大项目启动。

除轨道交通建设外,武汉城市主干道建设也将产生一系列大型重要道路工程建设。据介绍,按照武汉市政府关于2013年武汉市政规划,2013年武汉将要开建并完成的道路建设有:2013年武汉至黄石(黄冈)城铁、武汉至咸宁城铁建成,武汉新港江北铁路建成;四环线全面开工;机场三期建设。

开工建设杨泗港长江大桥、三阳路过江通道、江汉四桥以及接线拓宽改造;开工建设二环线墨水湖北路段(江城大道——龙阳大道)、三环线综合整治汉口段和汉阳段、国博大道(杨泗港过江通道——鹦鹉大道)、宝丰一路(云飞路——建设大道)、墨水湖北路(龙阳大道——老汉沙公路)、长丰大道(发展大道——三环线)、武咸公路高架(三环线青菱立交——青郑高速)等环线和放射线项目;开工建设长江大道二期工程、中南中北路综合改造、汉阳大道综合整治工程、园博园配套道路等

武黄城铁:2012年通车预想流产 2013年建成通车

距了解,武汉至黄石咸宁城铁于2009年3月动工建设,其中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线路全长97公里,工程投资估算总额169.1亿元,建设工期2.5年;武汉至咸宁城际铁路线路全长90公里,工程投资估算总额97.6亿元,建设工期2.5年。

近日,从湖北省交通厅获悉,2013年,武汉至咸宁、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将正式运营。

武汉至黄石咸宁城铁将于今年建成并运营。届时,武汉至黄石97公里,26;武汉至咸宁90公里,28。2015年前,武汉至孝感、黄冈线路也将相继建好,到28孝感和黄冈,届时,汉孝城际铁路将与天河机场。

武汉至黄石的城际铁路线自武昌(汉)站起,途径南湖东、流芳、花山、葛店南、樊口西、鄂州城际场、鄂州东、花湖、黄石北,终到大冶北。

杨泗港长江大桥:首座双层公路桥梁开建

作为万里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桥梁——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环评报告于2012年12月17日获省环保厅批复,于今年开工建设。

杨泗港长江大桥:首座双层公路桥梁开建

杨泗港长江大桥:首座双层公路桥梁

杨泗港长江大桥起于汉阳区国博立交,止于武昌区八坦立交,全长4317.8米。其中,主桥长1700米,汉阳引桥长1156.4米,武昌引桥长1461.4米。工程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线按双层双向12车道设计,上层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下层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

杨泗港长江大桥拟采用双层千米级悬索桥桥型,主跨一跨过江,跨度初定1700米,是世界上跨度第二大的悬索桥。工程总投资80亿余元,工期约54个月。

二号线通车开启地铁时代 2012年超8000工地武汉"造城"

武汉六大城建项目今年动工 新建三座长江大桥

武汉开工建设25个重大项目 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枢纽

全长29.7公里 武汉长江大道武昌段计划4月开工

姑嫂树立交桥年底通车 香港路上机场高速只需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