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2013年城市规划:9条地铁同"织网" 四环线"围城"

————房天下年夜饭之2013武汉城市规划

房天下   2013-01-29 09:13

[摘要] 2012年12月,地铁2号线一期的开通明显缓解了武汉的交通压力,武汉也最终步入“地铁时代”。进入2013年,武汉不会停下进军“地铁网络时代”的脚步,将进入地铁建设的高峰时期。

 

今年启动领馆区建设 选址墨水湖

今年武汉市“两会”上,武汉市长唐良智称,武汉已完成领事馆区规划工作,今年将启动领事馆区建设。备受关注的武汉领事馆区最终选址何处?据了解,按照规划,领事馆区将选址汉阳墨水湖南岸,紧邻江城大道。

早在2006年,武汉就谋划建设“外国领馆区”,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此间,关于“领事馆区”的选址众说纷纭。领事馆区的选址曾考虑过汉口王家墩商务区、汉口青岛路片、汉阳月湖、武昌沙湖片等地,最后选中墨水湖的原因是,这里交通便捷,走三环到天河机场仅需半;而且墨水湖,自然环境较好,生活设施配套也相对完善。

目前,武汉3个领事馆集中在汉口建设大道商务集聚区,其中法国、美国领事馆均租居在汉口西北湖的新世界国贸大厦,韩国领事馆则租居新华路的浦发银行大厦。

英国拟在汉设总领事馆 1861年曾设立1951年关闭

据介绍,法国、美国、德国和香港、台湾等50个国家和地区在武汉都有投资项目,但武汉的领事馆数量目前仅为3个,与区域地位不相称,也与日益增长的经济、文化地位不相符。武汉市外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领事馆区,正是为了吸引和争取更多国家来汉设立领事馆。

近日(1月23日),省政协委员、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邵元洲在参加联组谈论时透露,若进展顺利并获准,英国将成为第4个在汉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

据了解,去年11月,英国外交部政府公共伙伴关系司负责人卫亭瀚在访问武汉时,就曾向省外侨办负责人表示,英国政府一直积极推进在武汉开设总领事馆,并耐心等待中国外交部最终批准结果。他即将被任命为英国任驻武汉总领事,希望能尽快赴武汉开展前期工作。

早在1861年,英国就曾在汉设立总领事馆,后于1951年关闭。原址保存至今,现位于汉口天津路10号。

领事馆区提升商业及居住价值 墨水湖房价待涨

规划专家介绍,目前国内各城市领事馆布局大部分相对集中,形成领事馆区,这样既方便提供基础配套设施,又能产生规模效应,提升周边城市功能。

据武汉市国土资源规划局汉阳分局规划科副科长罗桂琳介绍,拟建的领事馆区位于汉阳墨水湖以南,江城大道东侧,规划墨水湖南路以北、连通港路以西,用地面积约9.56公顷(约143亩),净用地面积为96970平米,总建筑面积55900平米,领事馆建筑44200平米。在领事馆区周边规划中,配套有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整个领事馆区设计为扇形或十字形结构。

湖北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秦尊文说,汉阳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韩国驻汉总领事严基成曾与他交流说,如果领事馆区建成,他将早日搬进来,并带动更多韩资企业到汉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徐长生教授称,设立领事馆区,将有利于吸引更多国家在汉设领事馆,领事馆区必定带来大量的高端人群,整个区域的形象和档次将得到提升。

据房地产投资专家李伟平分析,北京东直门领馆区附近的房子比其他地方的房子要贵20%。通过北京、上海等地领馆物业的增值案例不难发现,未来领馆区房价将是周边的1.5倍以上,租金比周边房产平均高20%~40%左右。

四新住房供应持续加大 成交均价7500元/平

武汉三环最后"六字头":四新白沙洲隔江打擂台

2013年4月武汉地铁6号线开建 为汉口汉阳间条地铁

一环线内住宅渐成稀缺资源 汉阳地区成最后一块处女地

未来领事馆聚集地 房企扎堆四新酝酿厚积薄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