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进入"冰川时代"? 开发商各显"过冬术"

新京报  2012-01-06 08:01

[摘要] 2011年北京土地市场长时间遇冷。住宅用地出让金额相比2010年下滑五成多,楼面价也下滑三成。图/CFP 《极地寒流》讲述了日食致使的超冷气流涌向地球,引起了一连串灾难事件的发生,地球面临着一次新的冰川世纪的降临。对于严厉调控下的北京土地市场来说何尝不是如此。 伴随着楼市的冬天,

丰台宅地成交量居首

从成交地块的分布区域来看,2011年丰台区成为宅地成交量的区域,紧随其后的是大兴区和朝阳区,成交金额分别为101.97亿元、90.75亿元和83.1亿元。

2011年丰台推出郭公庄车辆段项目的二、四、五期三个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达81.73万平米,总出让金为45.92亿元,支撑了丰台近半土地成交额。万科和京投联合体拿下的五期,成交价33.51亿元,成为2011年北京宅地总价地王。

从宅地供应来看,2011年北京土地仍是以郊区为主,其中大兴和房山这两大郊区供应量。数据显示,2011年大兴宅地供应达到247.67万平米,超过200万平米跃居。“老二”为房山区,住宅供地达到187万平米。这也决定了未来北京新房供应仍以郊区为主的格局。

商业地块成交抢眼

与宅地的冷淡相比,北京2011年推出了多块非住宅类“黄金”,其成交也备受关注。

2011年6月,崇文门菜市场地块公开出让,合景泰富以7.1亿元的总价、4.32万元/平米的楼面价拿下该地块,溢价率达到140%,也成为该年度商业地块楼面地王;7月,CBD核心区8个商业金融地块公布中标结果,8宗地出让价款达199.6亿元,占到北京2011年土地出让金的两成;9月,王府井(600859)大街西侧商业金融用地招标出让,成交价29.1042亿元。

此外,丽泽商务区多个地块也被来自内蒙古、山西的企业以及金融保险公司夺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