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拟建直达天河机场轨道交通 预计2015年建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04 08:06

[摘要] 5月3日,武汉市政府确定,尽快启动规划建设城区通往天河机场的轨道交通线,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轻轨▲▲▲

改变我的生活

2010年7月,国内最长的城中轻轨线路——全长28.8公里的武汉轻轨1号线全线通车。从东西湖穿越汉口中心城区到堤角,仅需58,创下武汉城区“时速”。

白天坐轻轨到东西湖田间地头“偷菜”,体验农家乐,晚上坐轻轨到堤角牛骨头一条街吃特色美食,成为很多市民周末休闲的新方式。

幸福市民:叶耘

前日21时20分,家住东西湖吴家山四支沟的叶耘,提着大包小包的“战果”,喜笑颜开地从武广出来。步行四五到达利济北路轻轨站,坐上轻轨,半后便到达家附近的五环大道站。

“要在以前,坐的士要得将近40块钱。坐晚班巴士,至少得一个多,还得转车,很不方便。”谈起轻轨给自己生活带来的便利,叶耘仍兴奋不已:“轻轨让我更加时尚!”

她介绍,自从轻轨通车后,同事们经常约着一起逛武广、江汉路,shopping、聚餐。还有不少人跑到东西湖来买房子。轻轨全线才开通半年,如今一搞都冇得座位。“坐轻轨,省时、准点,不用担心堵车。”

权威数据:

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轻轨全天客流量一举突破3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武汉地铁集团称,去年7月29日至今,新开通的轻轨二期总载客量已突破320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达16万人次。交通专家胡润州称,这只是武汉轨道交通的“起点”,明年起6年内,武汉每年开通一条地铁线,客运量将增加数十倍。

展望:

明年起,每年建成一条地铁

根据我市地铁建设规划,2012年至2017年,武汉每年都将建成开通一条地铁线:

2012年,地铁2号线一期(从常青花园至鲁巷广场)力争通车。专家预测,其建成通车后,预计可分流我市一半的公交过江交通客运量。到2015年,轨道交通每天输送126万人次,其中该线将占去一半;

2013年,地铁4号线一期(从武昌火车站至武汉火车站)建成通车;

2014年,地铁4号线二期(从汉阳黄金口至武昌首义路)建成通车;

2015年,地铁3号线(从沌口至三金潭)建成通车;

2016年,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从三金潭至梨园广场)建成通车;

2017年,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从三角湖到东西湖区假日广场)建成通车,7号线(从金银湖至南湖)建成通车。

届时,我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到215公里,基本形成覆盖武汉三镇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其中,2013年,2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和已通车的轻轨,将形成“工”字形轨道交通骨架。

据规划,未来武汉将建设12条轨道交通线,总长540公里,总站点314座。这12条轨道交通线由3条市域快线和9条市区线组成,将承担1600万人次的日客运量,占公共交通的50%以上,线路平均客运强度为3万人次/公里。在武汉主城区,近七成居民出门600米,就可乘坐地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