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拟建直达天河机场轨道交通 预计2015年建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04 08:06

[摘要] 5月3日,武汉市政府确定,尽快启动规划建设城区通往天河机场的轨道交通线,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来源:武汉晚报)上海的磁悬浮、北京的快轨均通往机场,而武汉天河机场也将有城市快速轨道贯穿。昨日,市政府常务会研究轨道交通机场线规划,该条城市快速轨道计划2015年完成,24到汉口核心区。 

上车就能办理登机手续

据统计,去年天河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已超过1200万人次,而根据远期规划,天河机场将建成拥有4条跑道、年旅客吞吐能力7000万人次的枢纽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3800万人次。

据悉,天河机场轨道线建成后,24可抵达王家墩站,远期日均客流可达20万人次以上,机场的进出方式将实现30%-40%用轨道交通,50%以上采用公共交通。据悉,这条机场轨道线还将方便市民,借鉴香港的做法,专设登机车厢,可在现场办理登机手续。

汉孝城铁经停机场

为方便天河机场旅客进出,目前在建的汉孝城际铁路将在天河机场经停。该线路由汉口火车站经天河机场至孝感,线路全长61.8公里,设站11座,市区内有汉口火车站、后湖、金银湖、盘龙城等站。但是,汉孝城际铁路主要服务于武汉城市圈北部地区城市之间的对外通勤客流,不能代替轨道交通机场线的功能。启动轨道交通机场线建设,将有利于弥补城际铁路对市内客流服务的不足,方便居民出行。目前,武汉规划部门正在研究具体线路的选择。

机场线争取2015年建成

市长唐良智要求,立即开始启动轨道交通机场线的规划,并尽快确定线路的规划方案,按照地方铁路的方式进行申报。他要求,在建设时间上,要与选定的轨道交通线路和天河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同步建设,争取在2015年建成。

同时,轨道交通机场线的规划,不能与城际铁路的线路和功能重合,而应该坚持以辐射市区为主,大运量、少换乘、更快捷的原则,争取拉动的人口。

【推荐阅读】

厉政下保值是王道 4900元/平起置业武汉轻轨沿线20盘

厉政下中国房价最贵的20个城市 武汉排名第几(图)

物价涨疯了!薪水调查 武汉月薪多少才不被饿死?

买房就要买人气 武汉楼市最热30盘低至3800元/平米

从商圈到超级经济带 江汉路商圈还有多少花招破瓶颈?

徐静蕾 40位女星成名前后玉照对比[图]

韩女孩2年不卸妆肤质如同40岁 中韩明星卸妆前后PK(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