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造百万方超大社区 万科金色城市夺白沙洲住宅新地标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2014-12-09 08:47

[摘要] 白沙洲板块北临江盛路,南至青菱湖,西接长江,东近武纸公路。根据《武汉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以及“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性方针,白沙洲区域为武汉城市总体规划中主城外围10个综合居住组团之一,近年来更引得众多大牌房企抢滩造城。

双12

>>房产双12年终大惠 冰点促销 直降63万<<

编者按:白沙洲板块北临江盛路,南至青菱湖,西接长江,东近武纸公路。根据《武汉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以及“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性方针,白沙洲区域为武汉城市总体规划中主城外围10个综合居住组团之一,近年来更引得众多大牌房企抢滩造城。今年12月房天下联合中指研究院对白沙洲板块进行深度研究,从宏观环境、市场情况、前景分析等多角度对区域住宅项目进行解析。

部分 白沙洲板块界定

白沙洲

白沙洲板块辐射范围:北临江盛路,南至青菱湖,西接长江,东近武纸公路。

第二部分 白沙洲板块宏观环境分析

1.经济发展状况及产业支撑

白沙洲板块所在 区为洪山区,2013年洪山区经济总量达635亿元,为目前武汉市九大 区中GDP总量第5名,位于江汉、武昌、江岸和汉阳之后;目前洪山区产业以第三产业为主,依托区域内丰富的 资源和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 ,未来将给洪山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

白沙洲

白沙洲板块利用其开阔的场地和便利的交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形成汽车及零配件、新型建材、农副产品、物流配送等各具特色的专业销售服务市场。随着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等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先后 ,相应的产业配套和物流配送正蓬勃发展。

根据武汉市“十二五”规划,白沙洲区域的武昌南已经被定位成为一个集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大型生态居住区和城市级商业副 的复合型区域,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2.交通

白沙洲是武汉二环内 后的价值洼地,与武昌 城区连接紧密;随着两桥逐步建成,交通在近年有极大改观。

白沙洲

白沙洲

白沙洲

白沙洲

3.区域人口

根据《武汉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以及“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性方针,白沙洲区域为武汉城市总体规划中主城外围10个综合居住组团之一。新区内将建成一个市级商业副 ,超过10万人口入住于此,各项配套将全面改善。

未来随着区域人口不断增多,消费水平也将有所提升和需求增强。居于武汉主城7区常住人口第2的洪山区2014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迅速,势必推动商业配套的快速完善。

白沙洲

4.配套

商业配套

武商量贩入驻万科金色城市弥补了整个白沙洲区域内无大型超市的空缺。随着万科金色城市签约主力店的进驻,白沙洲区域将告别必须到中南、亚贸购物的不便。

白沙洲

配套

目前白沙洲有大概20多个幼儿园,8个 ,2个 以及若干大学大专院校。华师 和育才幼儿园的入驻提升了白沙洲区域的 质量和 品质。

白沙洲

医疗配套

白沙洲区域内规划新建一所三甲医院,周边 近为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以及湖北中医药大 医院。

白沙洲

5.区域发展规划

白沙洲板块的功能战略布局是“一区、两带、三园”,各功能区各具特色,互相补充。

白沙洲

一区: 生态居住区。主要区域为三环线以北、白沙三路以南,长江以西,京广铁路以东,发展生态、低碳居住社区,并与商业结合,形成区域 ,打造真正意义的白沙洲居住组团。

两带:滨江景观休闲带和商业消费休闲带。分别沿武金堤与白沙洲大道规划商业与滨江休闲带,其中,白沙五路作为地理 形成横向主商业街(带),全面提高区域癿生活品质,树立全新的区域形象。

三园:高新产业园、生态农业园、 产业园。分别以都市工业园、白沙洲农副产品市场、黄家湖大学城为基础,全面升级区域产业,发展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的生态型产业。

居住:承载生活功能,根据需要发展各类居住产品;处于 地位, 平均交通出行时间成本较低,体现资源的合理分配。

滨江休闲:提升区域生活品质,是“两江四岸”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活动 ,环境良好。

商业消费:引入大型商家,解决 配套,形成完善的商业网络;丰富 的生活内容,基本商业、娱乐、休闲 内解决。

产业运作,提升区域的品味和文化内涵,打造高素质人群区;有利于解决居住区域内 配套不完全的问题。

生态农贸:发展休闲、互动的生态消费,提供全新的原生态消费模式,具有商业价值。

高新产业:区域发展的稳定增长点;与 产业形成互补、互动,发展具有高成长 的产业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