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放松限购满月 限贷成为武汉楼市放量"命门"

楚天金报  2014-08-20 08:04

[摘要] 武汉楼市松绑已满月,住房成交量并没有大的变化。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各行依旧严格执行限贷政策。而对于限贷,多家银行专业人士都表示,没有监管部门的“点头”,银行是不会放开限贷的。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贷正成为楼市放量的“命门”。


武汉楼市松绑已满月,住房成交量并没有大的变化。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各行依旧严格执行限贷政策。而对于限贷,多家银行专业人士都表示,没有监管部门的“点头”,银行是不会放开限贷的。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贷正成为楼市放量的“命门”。

■现状

限贷不松绑银行称无处发力

“我们想换房子,不过首付太高了。”上周末,家住光谷附近的王女士又开始了看房之旅,因为自家房子离单位太远,加之面临小孩入学,她家正考虑换房事宜。其实,去年年中,这事就提上了家庭的议事日程,两口子的公积金都没有动用,当时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尚可按照首套房首付,都快签约了,哪知武汉公积金政策改变,由于家里已有一套房,公积金贷款也需七成首付,购房计划只得作罢。“先看看,说不定限贷放开了呢。”王女士表示,如今楼市松绑,她家也在做准备,以备限贷政策的变动。

事实上,部分银行也在观望限贷松绑。昨日,一家国有大行支行房贷负责人表示,武汉楼市松绑之后,客户的咨询量翻了至少一番。与该行签约的一楼盘近期签约量大增,松绑之前报到银行的需求只几千万元,最近报上了一两亿元的需求。

“不过,我们也只能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来办。”该人士表示,其中有不少客户是二套房需求,希望能减少首付和降低利率,但银行只能严格执行首付七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

另一大行房贷部门人士表示,该行在额度方面并无太大压力,但如果限贷政策不松绑,就无处发力,下半年的贷款量并不会增加太多。

■走势

银行自行松绑?除非同业先“踩线”

周日,上海突然传出银行将会松绑限贷的消息。不过,周一上海多家银行就立刻发声,称没有出台相关政策。

地方松绑楼市,银行会否自行松绑?昨日记者咨询多家银行相关部门,对方都表示此问题较为敏感,不过一致的口径是,会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的要求。

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限贷和限购政策,出口不同,一是监管部门,一是地方政府,“这边是爹爹,那边还有婆婆”,但对银行而言,首先要遵守的肯定是监管部门的要求。

另一家银行人士这样表示,银行自身应该不会自行松绑,除非是监管部门直接指导。而在他看来,这样的可能性暂时并不大。

“还有一个观察的指标是同业的调整。”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如果有同业跟进,也不排除各行会有所动作,“但这种踩线的行为,可能性也不大”。

 武汉限购松绑后土地市场继续冷清 仅三宗地块出现竞价

限购松绑满月:沌口成交"原地踏步"光谷环增11%

限购松绑效果初显:黄陂成交翻番江夏成交增2.6倍

7月新房价格环比降1.8% 创限购以来单月跌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