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下半年4大商业综合体将开 世界500强唱主角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4-08-11 09:55

[摘要] 近年来,武汉城市综合体密集开业。今年上半年,江城已有汉阳人信汇及泛海城市广场两大商业中心开业,预计下半年还将有更大体量的四大商业综合体入市。武汉市商务局表示,未来5年,武汉市还将投资1800多亿元,规划建设30-40个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房天下讯 日前,IKEA宜家正式宣布,宜家武汉商场,将于今年9月17日正式开业。这是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之后,宜家在中国开设的第16家家居商场。到明年年中,英特宜家购物中心也将开业迎客。

近年来,武汉城市综合体密集开业。今年上半年,江城已有汉阳人信汇及泛海城市广场两大商业中心开业,预计下半年还将有更大体量的四大商业综合体入市。武汉市商务局表示,未来5年,武汉市还将投资1800多亿元,规划建设30-40个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今年下半年武汉将新增哪些商业巨无霸?又将有哪些好吃好玩好逛的?房天下解读《2014下半年武汉即将开业的四大商业综合体》。

【2014年9月】

宜家

地址:硚口区工农路特1号(轻轨1号线竹叶海站)

定位:以家居为核心,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体验式购物中心。

影响:将在古田地区形成新商圈,宜家辐射范围更达整个中部地区。

主力店:宜家家居

宜家家居商场已在进行最后的装修

离宜家武汉商场的开业时间还有近两个月,房天下记者实地探访时发现:宜家家居商场部分的外立面已经基本完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但号称自建的“千万天桥”才刚刚修好桥墩。不过就宜家目前建成的部分来说,几乎和规划效果图完全一致,像一条蓝色大鱼漂浮在轻轨一侧,不愧是业界良心。

今年9月开业的宜家商场只是一期工程,在明年,3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荟聚”也将开业。这座以家居为核心,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将吸引周边1内的上千万居民。这是英特宜家继无锡、北京之后,在中国开设的第三家购物中心,商业体量将远超北上广。据了解,武汉店将作为未来10年华中地区的的宜家。

另外,根据英特宜家目前透露的招商结果,购物中心“荟聚”的主力店仍以快时尚为主,其中NEW LOOK、Old Navy是首次进驻武汉的品牌。而之前传说将把中国店设在武汉宜家的英国连锁百货Debenhams,则未出现在目前公开的商家中。

武汉银泰城

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珞瑜路33号(群光广场对面)

定位:银泰城定位中高端,位于一、二线城市副中心或三线城市核心区,是购物中心、星级酒店、写字楼、住宅等的集合体。

影响:将促进街道口商圈的再升级。

主力店:招商情况未知

银泰城的开业计划已在低调进行中

相较于其他将要开业的商业综合体,武汉银泰城则显得低调的多。

据报道,由于土地性质问题,武汉银泰城从规划开始就一直处于争议之中,不过这并未阻止银泰城的建设步伐。目前,武汉银泰城已基本完工,正处于最后的收尾阶段,招商也已经完成8成。但整栋建筑外立面并未打出银泰城的LOGO,也未向外界透露商场的招商结果。根据计划,武汉银泰城将于9月开业,但尚未完全敲定。

银泰作为中国商业地产业的巨头,在进军武汉市场的路上一直颇为坎坷——从武汉广场的产权之争到街道口银泰城的土地风波。据了解,此地块的用地性质为教育科研用地,为避免风险,武汉银泰城已改名为武珞创意园。“很可能涉嫌违规,但具体是否违规要看监管部门的认定”。一位业内人士称。

据介绍,银泰城是银泰商业线中的第二线商业中心。按照产品线的定位来说,银泰中心为端的商业综合体,以奢侈品主导的购物中心、豪华酒店、甲级写字楼、高档公寓等集于一体。银泰城其次,银泰百货则排在最后。目前银泰中心仅在北京、成都、合肥设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