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大牌房企深耕武汉楼市 联合开发成2012关键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03 10:40

[摘要] 土豆联姻优酷,康师傅“嫁给”了百事可乐,无论是互联网还是食品饮料,行业内的合作联盟俨然成为当下现代企业经营的“流行”趋势,近两年年武汉楼市刚需大量释放的背景之下,不少开发企业也赶上“合作开发”这波潮流,陆续进入武汉市场。

【回家置业】2013年1月19日14线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房天下讯 土豆联姻优酷,康师傅“嫁给”了百事可乐,无论是互联网还是食品饮料,行业内的合作联盟俨然成为当下现代企业经营的“流行”趋势,国内房地产市场也是如此。

万科与五矿联手香河拿地,到绿城携手华彬攻坚上海房地产市场,再到富力、合景泰富、雅居乐、世茂四大开发商联手天津造城,直至今年武汉两大热门地块均被开发商联合竞买……开发商联合拿地、联合开发的例子可谓不胜枚举。是什么原因促使房企开始在拿地、开发的时候选择了联合模式?

房企联合开发频现武汉市场

提到房企联手,人们不免会想到的是房企的资金链问题。由于近两年中央出台了严厉的调控措施,特别是去年限购令、限贷令等的出台,让楼市感受到一股“寒意”。在此背景下,不少开发商均面临着库存压力,加之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收紧,国内房企格局也在发生变化,中小企业面临洗牌,许多中小房企面临资金链紧张的难题。为了持续发展、规避风险,抱团取暖无疑是一个很好的生存方式。

“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原本活跃在土地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们,如今都成为了亲密的合作伙伴。房企联手开发后,优势互补、利好不断。分析人士指出,这种通过优势互补谋求产品升级的合作模式,成为目前房企开发模式进化的主流趋势。

近两年来在武汉楼市刚需大量释放的背景之下,不少开发企业也赶上“合作开发”这波潮流,陆续进入炙手可热的武汉市场。2010年万科与湖北省联发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与武汉花山生态新城建设;2011年碧桂园控股携手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在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成功摘地,共同打造碧桂园生态城。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的武汉市场,房企联合开发的趋势较前两年更显突出,今年5月武汉统建公司和百步亭公司双强联合开发的项目幸福时代;今年6月,武汉地产集团与南国置业两地产联手,共同打造汉口城市广场SOHO公寓;同期中海地产联手中国水电地产打造中高端精品代表项目万锦江城;今年12月碧桂园控股携手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在咸宁市梓山湖贺胜新城成功摘地等联合开发的案例数量明显增加。

万科碧桂园与湖北联投合作开发为例,万科、碧桂园的品牌及市场的开发经验,加上本地大牌房企的资源优势,无论是拿地还是开发,这种合作模式无疑都可以节约成本、整合资源,实现双方共赢。

近几年,保利、融创、万科、富力等巨头型企业选择与自己同级别房企联手,形成更加强势的联盟,可以看出,房地产合作模式已经逐渐由“大小联合”、“强弱联合”“专业与资本联合”向“强强联合”、“专业与专业联合”、“大大联合”演变。

大型房企外来品牌扎堆 武汉是大房企转战二线基地

品牌标杆房企继续领跑楼市 一线房企规模壮大

土地市场笑到最后的多是龙头房企 寡头化亦喜亦忧

武汉本土房企争先突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