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史上十大最狂热开发商 武汉黄鹤楼建造者在列(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09 10:10

[摘要] 史上十大最狂热开发商 武汉黄鹤楼建造者在列(图)中国历史上,出现过故宫、布达拉宫、黄鹤楼等辉煌建筑,而“开发”这些著名建筑的,都堪称为中国历史上早期的狂热开发商,他们有些人甚至身份显赫、权力至上……

八、朱棣 代表作:故宫

朱棣(公元1360年——1424年)在即位后以君权神授为名,奉道教为国教,并开始了大明王朝历时最长、规模最为宏大的国家工程,史称“北修故宫,南修武当”,而朱棣自称“真武大帝”,不过显然是个冒牌神仙——在故宫大明殿修好后,他找了一个姓胡的人算命,这个姓胡的人说(简称胡说):明年四月初八有火灾。朱棣大怒,将老胡同志投入大狱,没杀他,留了一条生路:明年如果没有火灾,取你人头。结果在第二年四月初八,故宫电闪雷鸣,三大殿被雷击中,在熊熊烈火中化为灰烬。朱棣的威信和自信被动摇了,后来,戎马一生的他,居然从马上摔了下来,就此不治,看来是建文皇帝的“怨念”所致。

北修故宫——永乐元年,明成祖朱棣从各地征调大批员工进京进行营建北京城的工作,随后历经了明、清两代王朝,见证了600年皇室兴衰。故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完整的古代木构建筑群,占地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拥有殿宇9000多间,黄瓦红墙,金扉朱楹,白玉雕栏,宫阙重叠,巍峨壮观,是中国古建筑的精华。宫内现收藏珍贵历代文物和艺术品约100万件。1987年12月它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南修武当——公元1412年农历九月十八日,朱棣从北京紫禁城调派的军民工匠及江南各地近30万人马到达了武当山。到1424年,历经十二年,武当山九宫八观33处建筑群全部完工。武当山以宏伟的建筑规模著称于世。现有古建筑群均采取皇家建筑法式,统一设计布局。其规模的大小,间距的疏密都恰到好处,达到时隐时现、若明若暗、欲扬先抑、前呼后应、玄妙超然(超然博客,超然新闻,超然说吧)的艺术效果。北宋大书画家米芾将之誉为“天下山”。

开发狂热度:9

历史贡献度: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