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史上十大最狂热开发商 武汉黄鹤楼建造者在列(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09 10:10

[摘要] 史上十大最狂热开发商 武汉黄鹤楼建造者在列(图)中国历史上,出现过故宫、布达拉宫、黄鹤楼等辉煌建筑,而“开发”这些著名建筑的,都堪称为中国历史上早期的狂热开发商,他们有些人甚至身份显赫、权力至上……

五、辛氏 代表作:黄鹤楼

辛氏(三国人物,生卒年不详)本是一平凡的老板娘,在湖北武昌蛇山黄鹤矶头开一黄鹤小酒店,开业没多久,就总有一道士来喝酒,喝完就走也不给钱。恰好这个辛氏信道教,还真让他白喝。过了一段时间,好报来了,这道士为了感谢她千杯之恩,临行前在壁上画了一只鹤,告之它能下来起舞助兴,从此宾客盈门,生意兴隆。过了十年,道士复来,取笛吹奏,跨上黄鹤直上云天。辛氏为纪念这位帮她致富的仙翁,便在其地起楼,取名“黄鹤楼”。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期,以后各代屡毁屡建。仅明清两代,就被毁7次,重建和维修了10次,因有“国运昌则楼运盛”之说。清光绪十年(1884年),黄鹤楼为一场大火焚毁。至1985年,新建的黄鹤楼又屹立在长江之滨。历史上的黄鹤楼轩昂宏敞,瑰丽无比,是文人骚客登临行吟之胜地。崔颢、李白、白居易、贾岛、陆游等,都先后到此游乐,吟诗作赋。其中以崔颢的《黄鹤楼》诗最负盛名,被称为唐人七律之首。新黄鹤楼的建筑特色是各层大小屋檐交错重叠,翘角飞举,宛如展翅欲飞的鹤翼。楼层内外绘有以仙鹤为主体,云纹、花草、龙凤为陪衬的图案。登楼眺望,视野开阔,远山近水一览无余。“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开发狂热度:6

历史贡献度: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