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史上十大最狂热开发商 武汉黄鹤楼建造者在列(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09 10:10

[摘要] 史上十大最狂热开发商 武汉黄鹤楼建造者在列(图)中国历史上,出现过故宫、布达拉宫、黄鹤楼等辉煌建筑,而“开发”这些著名建筑的,都堪称为中国历史上早期的狂热开发商,他们有些人甚至身份显赫、权力至上……

一、有巢氏 代表作:华夏文明中的座房

有巢氏(生卒年月不详)是中国古代神话中发明巢居的英雄,盖起了华夏文明中的座房,虽然说是草木结构的但确实有了房屋的职能——遮风蔽雨。原始社会的那些事我们是无法是亲临感受了,据晋张华《博物志·杂说上》记载“昔有巢氏有臣而贵,任之专国主断,已而夺之。臣怒而生变,有巢以亡。”有巢氏的历史很久了,在远古时期,老百姓穴居野处,受野兽侵害,他教民构木为巢,以避野兽,从此大家才由穴居到巢居,石器时代把房住——可见有巢氏当时就给老百姓盖经济适用房,解决了不少人的住房问题。但从《博物志·杂说上》的记载来看,八成当时有巢氏发现他盖的房子越来越热销,就开始搞什么囤积房源、炒卖房号啥的,结果老百姓一怒就把他“注销”了。

开发狂热度:7

历史贡献度: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