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次加息统一算账 贷50万还20年每月多还86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2 10:12

[摘要] 央行去年2次加息,将从昨天起一并“算总账”。还房贷的市民要注意了,本月起,你还款时要记得多存点钱。以50万元贷款、20年、7折利率计算,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每月将多还86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讯 王海玉)央行去年2次加息,将从昨天起一并“算总账”。还房贷的市民要注意了,本月起,你还款时要记得多存点钱。以50万元贷款、20年、7折利率计算,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每月将多还86元。

江城银行界人士透露,市民办理的房屋按揭贷款,在贷款利率调整上多规定为“次年调整”。“次年调整”即不论央行何时加息或减息,每月还款额总会在下一年度按新利率计算。去年央行2次加息,第2次加息将5年以上贷款利率调至6.40%,今年元月份起市民还款肯定就要多掏钱。

据介绍,今年,买首套房打7折的贷款利率将调至4.48%,打8.5折的调至5.44%,上浮1.1倍的执行7.04%贷款利率。以50万元贷款总额、贷款期限20年、以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今年起每月将分别多还约86元、109元、149元。

加息后,二套房还款压力增大。据提醒,岁末有闲钱的市民可考虑部分提前还款。要注意的是,多数银行规定,贷款期限满1年方可提前还款。

【相关阅读】

央行年内二次加息 2011年三类置业者购房前景

央行加息首周 武汉楼市未现提前还贷高峰

武汉房贷全收紧 年底加息看到底谁伤

专家:加息楼市首当其冲受影响 抑房价还需组合拳

孔伟:央行加息只是“一厢情愿”效果不大

央行年内二次加息 三类购房者2011何处何从?

访谈:央行加息总理喊话 武汉房价一落千丈"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