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新增房贷环比降5O% 个人购房贷款回落最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8 08:11

[摘要] 央行26日公布的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其中,房地产贷款增速三季度大幅减缓,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回落的带动作用。

 

央行瞬"息"再变 房贷压力陡增每月多还一两百

(来源:三峡商报)近日,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再出“重拳”,“加息”和“房贷”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无论是住房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齐齐上调,都意味着“负债”买房的市民们每个月要多出几十甚至上百的月供。加息前后个人住房贷款利息到底有多大差别?政策趋紧,是否该提前还贷?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究竟哪个更划算?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瞬“息”再变 一年多还数百元

央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这意味着申请了购房贷款的市民每个月的还款额也要跟着上涨了,但是每个月究竟要多还多少钱呢?

10月23日,城区一国有银行负责贷款业务的王先生帮忙给市民算了一笔账:如果申请40万元的房贷,还款限期是30年,按老利率算,每个月要还贷款2382.8元,按新的房贷利率算的话,该贷款人每个月要还2447.2元,也就是每月比以前多了64.4元,一年多还772.8元。

政策趋紧 是否该提前还贷

“我现在还剩下不到10万元的贷款没还清了,我担心要频繁加息,现在一次性还清了划算吗?”市民项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问。据项女士讲述,她是2004年办的银行按揭,现在是每个月还800多元。

记者就项女士他们这样的想法咨询了银行人士。某国有银行李女士告诉记者,是否提前还贷还是要根据客户本身的还款能力和经济状况来确定。“对于距贷款期满尚有较长时间的借款人,如果手头有闲余资金,且已满足银行提前还款要求,可以考虑部分提前还款或全额提前还款。”李女士说。

“我觉得有两类人也许是不太适合提前还贷的。一是选择等额本息且贷款快到期的市民。他们每月还款额是固定的,如果已经还款较长时间了,提前还款的意义不大。 二是近期有较好的投资计划的市民。有的市民一旦手上有钱就拿来提前还贷,后来碰上好的投资项目再去贷款投资或经营,而经营性贷款利率要比房贷高得多。在提前还款前,市民考虑近期是否存在较好的投资渠道,投资项目能超过房贷利率,就应该优先考虑投资。”某银行工作人员吴女士说。

央行加息一周提前还贷潮未现 年底或现"高潮"

5成网友:央行加息致开发商资金链紧缩 武汉房价或跌

中国央行宣布自10月20日起加息0.25%

央行上调六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涉资30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