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新增房贷环比降5O% 个人购房贷款回落最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8 08:11

[摘要] 央行26日公布的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其中,房地产贷款增速三季度大幅减缓,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回落的带动作用。

三季度新增房贷环比降5O% 个人购房贷款回落最快

(来源:新京报)央行26日公布的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其中,房地产贷款增速三季度大幅减缓,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回落的带动作用。

具体来看,前三季度,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02亿元,房产开发贷款新增3990亿元,个人房贷新增1.16万亿元。对比上半年的数据来看,三季度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约3400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169亿元,个人房贷新增约2277亿元,增速均明显放缓。跟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开发贷、个人房贷季均新增6900亿元、2211.5亿元和4661.5亿元相比,环比下降50.7%、47%和51.2%。

今年4月,新“国十条”出台后,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连续4个月基本走平。7月、8月,居民中长期贷款均呈现增速下降的趋势。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新建住房贷款—般是在签订销售合同后1~2个月才开始发放,因此8、9月份的购房小高潮并未反映在前三季度的数据里。

中银国际房地产业分析师田世欣认为,4月17日房地产调控开始以来,房地产按揭贷款下降态势比较明显,“十—”前后的限购令和限贷令,预计将使得四季度按揭贷款总量进—步下滑。

另外,10月19日央行宣布上调—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也对房地产贷款造成进—步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