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8成异地置业者欲来武汉买房 5成青睐高端楼盘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袁爱敏  2010-01-22 10:38

[摘要]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外地人移居武汉,八成外地网友打算在武汉置业。2009年武汉高端市场取得了不菲的销售业绩,主力购买人群是来自“8+1”城市圈客户。其中,武汉市客户占据高端市场购买力约一半的市场份额,省内客户占据了三成以上市场份额,省外客户约占据高端市场购买群体的一成半,而境外客户占比则不足1%……

回顾2009年,武汉房市从冷淡期的止跌、到连续成交的“小阳春”,再到持续稳中有升,房价越走越高。楼市一路复苏、回暖、上升,12月更是出现了房价破7的惊人表现,中心地段房价也以万元起步挺进市场。然而此前国家出台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使得整个武汉楼市渐渐“冷却”,市场上不少楼盘的销售节奏开始放缓。政策的出台对限制投资性购房产生一定影响,成本的加大使投资者逐渐退市,未来武汉可能重新出现“刚需”主导市场的情况。面对这样的市场形势,一直定位高端市场的楼盘和开发商应该如何应对?2010年武汉高端住宅市场又该走向何方?

5成房源被外来购买力消化 09年高端市场业绩不菲

追溯武汉高端市场沿革,它在水岸星城、华润置地凤凰城、东湖天下等一批规模性高端大盘带领下,从2005年的开端元年走来,走过了“全民投资”的2007年,经历了2008年的调整期头。5年来,高端市场经历了市场洗礼,开始呈现多元化发展。

据有关数据显示:2009年,武汉高端市场累计销售1.62万套,约合面积177万方,去化推出房源总量的72%。成交面积占全市市场份额的16%。高端住宅累计成交金额达149.43亿元,占全市成交金额的24%。随着2009年楼市的再度火爆及企业的持续活跃,武汉高端市场取得了不菲的销售业绩。

在这样的销售业绩背后,主力购买人群是来自“8+1”城市圈客户。其中,武汉市客户依旧为主力购买群体,占据高端市场购买力约一半的市场份额,其次为省内客户,也占据了三成以上市场份额,两者共占据高端市场购买群体的八成有余。省外及境外客户群体则相对偏低,省外客户约占据高端市场购买群体的一成半,而境外客户占比则不足1%。

从武汉三镇高端市场的客户来源来看,汉口项目对市外客户吸引力大于武昌及汉阳,其省内、省外、境外客户占比均高于武昌和汉阳;而武昌项目对省内、省外客户的吸引力度则又高于汉阳,但是对境外客户的吸引力则不及汉阳,汉阳由于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外人员相对较多,提升汉阳高端市场境外人员的购买占比。

国家连扔“11板斧” 高端市场举盾相迎

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整个市场产生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从最近一些楼盘的销售情况来看,除了位于中心区商圈地段的住房,或者性价比较高的房子卖得不错之外,武汉房产市场上很多楼盘销售量都不尽如人意。部分楼盘的开发商担心2010年无房可卖,将房价高高吊起。也有开发商抢着开盘出货,力争在新政效力显现之前快速销售,回笼资金。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高端楼盘却行为“异常”。此类楼盘在节前选择悄悄隐身。“能在这时候出手的购房者,大多数都是以刚性需求为主。而受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这类楼盘的目标客户——投资型和改善型客户都选择观望,所以在资金并不紧张的前提下,推盘效果不好还不如不推盘,静观其变。”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时这些楼盘的选择就是“冬眠”熬过政策调控的“寒冬”。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导师殷跃建认为“从区位以及投资价值的角度来看,高端住宅是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的产品,高端住宅产品动辄几百万,不太会受政策的影响,因此高端产品具有抗政策的风险性,抗市场的风险性”。这可能也是高端住宅市场会在统淡季到来之前选择观望的原因。

【相关阅读】

高地价催生武汉楼市高端化 豪宅遍地房价看涨

别墅用地不再供应 武汉高端楼盘热衷"别墅化"

中心区万元楼盘销量翻4倍 武汉楼市房价难跌?

武汉提前还款不付违约金 异地买房可用公积金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请选择您想看房的区域

武昌区 汉口区 汉阳

 *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