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哪些购房行为是不该有的?

房天下博客  作者:高汉明  2007-12-04 09:21

根据有关规定,对于下列情况都不应计入房屋建筑面积之内:1、层高小于2.20米以下的夹层、插层、技术层和层高小于2.20米的地下室和半地下室;2、突出房屋墙面的构件、配件、装饰柱、装饰性的玻璃幕墙、垛、勒脚、台阶、无柱雨篷等;3、房屋之间无上盖的架空通廊;4、房屋的天面、挑台,天面上的花园、泳池;5、建筑物内的操作平台、上料平台及利用建筑物的空间安置箱、罐的平台;6、骑楼、过街楼的底层用作道路街巷通行的部分;7、利用引桥、高架路、路面作为顶盖建造的房屋;8.、活动房屋、临时房屋;9、独立烟囱、亭、塔、罐、池、地下人防、干线、支线;10、与房屋室内不相通的房屋间伸缩缝。

案例三、拒退定金属霸王条款

去年12月中旬,张女士按照一份传单上的介绍,来到武昌的一家楼盘售楼处。按照开发商的要求,将总计10000元现金交给该售楼处,作为房子的定金,并签定了一份购房认购书。过了几天,张女士发现房子并不是如售楼小姐说的那么好,遂改变了购买想法,但售楼小姐告之,无论买不买这套房子,10000元现金都不能退还。

点评:定金是因为买卖合同而存在的。如果消费者交付了定金,但没有签定任何购买合同的话,那么在买房者请求退回定金时,开发商有义务将该定金全部返回。即便签订了购房合同,如果是因为开发商违约在先,比如在销售时,有意隐瞒事实,此时买方人主张返还定金,开发上应该双倍返还。

案例四、广告也有效

叶先生去年在武昌光谷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商品房,住进去之后,他发现现实情况与楼书上的宣传差别很大,硬件设施也不到位。楼书里提到24保安、车位设置1∶1、门禁系统完备等等。住进来以后,24的保安时有时无,尤其到了深夜根本不见有人巡夜。现在该小区的业主们已经入住半年了,但有的单元门的门禁系统和可视对讲没安装好。他和其他业主多次找所在小区物业,物业说多等等,他们会慢慢解决的。

点评:根据《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有关条文解释,虽然在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合同中没有明确提出“24保安、车位设置1∶1、门禁系统完备”等服务,但是这些服务已经构成了“吸引消费者去买房”的必要条件,也就是成就了双方的合同签署,这就相当于一种要约的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