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在建4条跨江 :再也不用"异地恋"了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5-07-24 07:55

[摘要] 由于地理因素,武汉被长江和汉江分为汉口、汉阳和武昌三镇,“过江难”成为武汉交通的大难题。根据武汉轨道交通规划,武汉共有4条过江线路。

房天下讯 近日,武汉第四条过长江 “8号线”大的车站徐家棚站开建。徐家棚站也是5、8号线换乘站,明年6月,8号线将从这里盾构始发,穿越长江到汉口黄浦路。预计2017年底通车后,这条 将大大缓解长江二桥的过江压力。

由于地理因素,武汉被长江和汉江分为汉口、汉阳和武昌三镇,“过江难”成为武汉交通的大难题。根据武汉轨道交通规划,武汉共有4条过江线路:已经通车的 2号线、4号线和在建中的7号线、8号线。

2号线(南延至高新六路,北延至天河机场)

作为武汉的 条 以及过江轨道,2号线自建成后就一直成为武汉轨道交通人流量大的线路。 是光谷广场站,常年都是处于“春运模式”。据报道, 2号线的南北两头还将延伸:南延线将起于光谷广场,止于高新六路佛祖岭停车场;北延线即机场线将起于金银潭站,止于天河机场。

南延线

1

2号线南延线总 约130亿元,全长约13.5公里,起于光谷广场止于高新六路佛祖岭停车场。目前已全部完成招标工作,将在8月开始全面施工建设,预计在2019年6月建成通车。

南延长线将自北向南总共设站10个:依次为珞雄路站、关山口站、光谷大道站、佳园路站、光谷火车站、南湖大道站、大舒东路站、高新四路站、藏龙东街站、光谷一路站。将建成光谷南北方向公共交通走廊,大限度解决区域交通压力。

2号线南延线连起了光谷地区的大型商业区、居住区、高校、光谷火车站等,将建成光谷南北方向公共交通走廊,大限度解决区域交通压力。有力支撑东湖高新区“东扩南进、产城联动”的发展战略。

北延线(机场线)

2号线机场线全长19.7公里,共设7个站。全程站点:天河机场站、航空总部站、佳海工业园站、管委会站、盘龙城站、宏图大道站、常青车辆段站,接入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金银潭站。

全线设3座换乘站:宏图大道站与 3号线同台换乘,同时与8号线通道换乘;管委会站与7号线通道换乘;另外,天河机场站与汉孝城际铁路通道换乘。

机场线将于2016年下半年全线土建完工,2017年底实现试运营。机场线开通后,先后穿越黄陂区和东西湖区,将服务于机场客流和沿线居民出行。 是在三条 线换乘站宏图大道站,可实现天河机场和汉口、汉阳、武昌三镇的快速联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