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建筑年代秀:摩天大楼vs复古老宅你爱谁?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王婧  2015-04-17 09:38

[摘要] 这是两座不同的城市,一个是历史武汉,一个是现实武汉;在现实武汉的夹缝中,历史武汉正逐渐离我们远去。那些曾支撑起武汉性格的老建筑都去了哪里?从老建筑到新建筑,我们在文化品格和建筑经验方面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

 

现代:摩天大楼扎推建 刷新武汉新高度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的进步,武汉现代建筑发展正在向“国际化”靠拢,“摩天大楼”越来越高,建筑风格也“百花齐开”。武汉不再是一个“大县城”,正一步步走向“国际化大都市”。

1、 鹦鹉洲长江大桥

2

去年年底通车的鹦鹉洲长江大桥,鲜艳的“国际橘”由成为了长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多市民以桥为背景拍纪念婚纱照,成了武汉新旅游景点。现代桥梁的建筑不仅注重其功能性,更是增添了美观性的元素。

作为世界跨度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也是走在时代的前沿,美国旧金山的大桥就是典型的悬索桥设计。鹦鹉洲长江大桥的高耸的三塔寓意着武汉“三镇”鼎力,它的建成通车终于把长江大桥从重负中解救出来了。

2、武汉中心

1

16号,438米高的武汉中心大厦封顶,正式成为华中高楼。屹立于江汉区王家墩CBD的梦泽湖畔,是目前武汉所有超高层建筑中,个集五星级酒店、观景台、办公楼、高端商场及会议中心为一体的“垂直城市综合体”。

现代商业建筑真是“高、精、尖”——楼层越来越高、技术越来越精、楼顶越来越尖。接下来武汉还有606、707等各种“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上面的空气莫非更清新?!虽说现在的摩天大楼设计地越来越“魔幻”,各种刷新“武汉新高度”,烂尾的可能性也是蛮大的。这种求高、求大、求洋、求怪、求奢华的设计之风真的好么?

3、中心城区高密度住宅缺少美感

1

武汉现代住宅建筑不乏一些雷人的设计,比如“屎黄色”的外立面、超高密度的容积率……楼是越建越高,但真的木有美感可言。原来的住宅有大量的室外活动范围,现在市中心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全是高楼,偶尔有的活动空间还是小区里那简单地可怜的运动设施。市中心寸金寸土,房子也建的越来越密,住在这里的“城里人”少了对自然的亲近,房子是越建越好了,但居住的舒适度却大打折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