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花城武汉八花争艳 赏花游线路新玩法

长江日报  2015-03-20 08:03

[摘要] 明日,徘徊江城多日的雨水将鸣金收兵。双休晴暖,市民遭挤压的出游热情将集中释放,我市迎来赏花游园、踏青扫墓的第一波人流。由于樱花进入盛开期,东湖樱园、武汉大学景区将迎来今年赏樱季的第一个高潮。

明日,徘徊江城多日的雨水将鸣金收兵。双休晴暖,市民遭挤压的出游热情将集中释放,我市迎来赏花游园、踏青扫墓的波人流。由于樱花进入盛开期,东湖樱园、武汉大学景区将迎来今年赏樱季的个高潮。

花城武汉八花争艳

随着春季来临,踏青扫墓、观花游园等活动将交互展开。本周末,我市将迎来赏花游小高峰

昨日记者从多家景区获悉,樱花、油菜花、桃花、兰花、杏花、杜鹃花、郁金香、海棠8种武汉已成景观规模的花卉,将在这个周末迎来初开或盛花期,携手搅热武汉赏花市场。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口江滩市政广场附近看到,几十株樱花已初露芳容,粉红的樱花团团簇簇,明媚动人,而与汉口江滩一江之隔的晴川饭店内的樱花,也已开了五成,待天气回暖就将绽放。东湖磨山樱园景区负责人称,本周末樱园内樱花将迎来盛花期,明后至下个周末将是佳观赏期。

在武汉植物园郁金香花艺展,一片姹紫嫣红。“这批郁金香是我们采用催熟技术令其盛开的,植物园内的大部分郁金香会在3月下旬开放。届时,我们还会举行郁金香节。”植物园工作人员称,大部分在武汉生长的春季花卉都能在武汉植物园看到,迎春花、玉兰、紫荆、桃花、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梨花、海棠等20种花卉次第开放,可谓满园春色。

本周末在黄陂金果园举办的桃花游活动,将拉开黄陂赏花序幕。黄陂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赏花会将景点连成环,“一线穿珠”,着力改造重点路段,全力打造金果园桃花、云雾山杜鹃花、清凉寨中华樱花、木兰草原格桑花、木兰花园玫瑰花等赏花胜地。

“不少外地游客已抢先来汉赏花,本周末将迎来首波赏花高峰。”携程旅游武汉地区负责人称,今年各旅行社针对武大樱花,上线了多种赏花游线路,不论线路数量还是规模,都远高于往年。

1

东湖赏樱交通指南>>>

6号停车场

小型车位:100个

5号停车场

小型车位:2000个

大型车位:20个

4号停车场

小型车位:150个

3号停车场

小型车位:250个

2号停车场

小型车位:500个

大型车位:50个

1号停车场

小型车位:200个

东湖赏樱

磨山风景区

停车位

管制时间:3月21日、22日、28日、29日,4月4日、5日、6日、11日、12日,每日9:00—18:00

管制措施:沿湖路(梨园大门至鹅嘴)、东湖东路(鹅嘴至东湖南路)、东湖南路(东湖东路至天鹅路)、卓刀泉北路(东湖南路至八一路路口)、鲁磨路(桥梁村路口至梅园路口)、植物园路(桥梁村路口至一九三路口),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公交车、出租车、外埠车辆、9座以上的中型和大型客车除外)。

绕行、停车建议:高峰时段,徐东地区前往光谷地区的车辆可绕行东湖路至珞狮路至八一路到喻家山北路,光谷地区前往汉口、武昌地区的车辆可绕行珞喻路至武珞路。

为保证各位游客的旅游质量,建议乘坐游船或公交车前往景区游玩。游船:汉街码头—梅园码头(10:00—19:00,整点开船);公交:401路、402路、403路、515路、643路均可到达磨山风景区。

驱车驶入景区的游客请选择就近的停车场停车。由梨园方向驶入的车辆请选择附近的四号、五号停车场;由东湖东路方向驶入的车辆请选择附近的三号、六号停车场;由鲁磨路方向驶入的车辆请选择附近的一号、二号停车场。

磨山桥为重点管制路段,东湖交通大队将对该桥实行单面单侧放行,请驾驶员配合路面民警的指挥。

武大赏樱交通指南>>>

2

管制时间:3月21 日、22 日、28 日、29 日,4 月5 日、6日、7 日,每日9:00 至17:00

管制措施:经珞狮路地面(珞喻路至洪山侧路)、洪山侧路(珞狮路至东三路)的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珞珈山路(珞狮路至武大牌坊)、八一路地下通道辅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珞狮路(珞喻路至洪山侧路)禁止车辆停放。

交警提示:樱花节期间,社会车辆不能进入武大校内,周边停车泊位紧张,请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可乘坐地

铁至街道口、广埠屯站,步行15 到达武大大门,或乘坐公交车到武大附近,519路、586路公交车可武大正门。途经武大的车辆请尽量绕行雄楚大道、卓刀泉北路及东湖南路。

新玩法>>>

坐游轮到晴川阁赏樱 20个免费名额快来抢

昨日获悉,武汉首条水上赏樱线路——乘坐黄鹤楼号游船到晴川阁赏樱正式开航,本报旅游微信号“大武汉的小玩法”将送出20个免费名额,邀您本周六一起共赏一场浪漫樱花雨。

首条水上赏花游线路将串联黄鹤楼景区、两江水上游览、晴川阁赏花。“小玩法”的粉丝们将于明日中午12时于武昌红巷码头登船,在“黄鹤楼”号游船用过午餐后,开始半的江上游览,远眺长江、近距离欣赏两江交汇、南岸嘴、龙王庙、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汉客运港等风景。下午1时许在晴川码头上岸,沿途欣赏樱花,预计游玩时间为1。不过游轮老板“霸道”称,大家若是喜欢,可不限时间,玩尽兴了再返航。

记者提前探访晴川阁发现,这里的樱花规模虽不及武汉大学、东湖磨山等地,却胜在意境优美。几棵高大的樱花树一字排开、临江而立,如云如裳。目前花已开了五成,周末天气晴好,正是赏樱好时节。

“坐游轮赏晴川阁樱花雨”正式开航后,售价170元。“大武汉的小玩法”将设20个免费名额,每位抽中的幸运粉丝可再携一人参加活动,可以是夫妻、情侣、闺蜜,两位大人还可带一个小孩来玩,一起免费感受这条新线路。具体报名方式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武汉的小玩法”,或用手机扫二维码。

武汉本周将迎出行小高峰 交管发布道路临时管制

“三堂会诊”尝试打通武汉“五大堵点”

带病工作15年 岱山一二桥盼重建

武汉2014环境公报昨出炉 去年江滩空气好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