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开盘:武汉连续4周零推盘 金三开局遭遇"空窗期"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5-03-06 07:52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至3月5日下午2点止,预计本周(3.2-3.8)武汉楼市0盘入市,这已是目前武汉楼市连续第四周出现零开盘的情况。在武汉市房管局网站上可以看到,自2月8日以后,除了酒店、仓储物流及还建房类保障项目外,没有商品住宅类项目拿到预售证。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至3月5日下午2点止,预计本周(3.2-3.8)武汉楼市0盘入市,这已是目前武汉楼市连续第四周出现零开盘的情况。在武汉市房管局网站上可以看到,自2月8日以后,除了酒店、仓储物流及还建房保障性住房项目外,没有商品住宅类项目拿到预售证。

金三开局遭遇“空窗期”开发商去库存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本周(3.2-3.8)武汉楼市预计零盘入市,至此,武汉楼市已有连续四周零项目开盘。年前多数房地产企业销售速度放缓、推盘力度减弱,而拿地积极性增强,这也被业内视为房企为3月楼市“小阳春”而蓄力。然后,0数字不禁让人为三月能否迎来楼市“小阳春”而担忧。

从目前来看,或许是领取预售证的影响,或许是开发商去库存”压力较大,楼市虽已到“小阳春”,但开发商推盘仍谨慎。机构数据显示,整个二月份,武汉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27.00万方,其中主城区88.56万方,远城区38.44万方,主城区和远城区的供应量分别环比1月份减少了42.4%和31.2%;与2014年同期相比,主城区增加252.6%,远城区增加394.3%。

新房源入市呈现“空窗”不同的是,武汉楼市商品住宅成交在年后逐步回暖。从下表不难看出,与近四周武汉楼市零开盘情况截然不同,这近四周时间里,武汉楼市已成交新建商品房7051套,新建商品住宅6350套。从数据走势也可以看出,年后武汉楼市日成交明显逐步走高。

 武汉楼市 一周开盘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与此同时,尽管节前节后有央行降息等政策利好,武汉楼市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较重。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64%的受访者表示,央行降息对自己没有影响,会再观望一段时间再考虑购房,还有购房者表示,今年内或许还会再降息,所以自己会再等等。而另外34%的人则表示,央行降息之后房地产行业受到利好,担心房价上涨,所以会赶紧出手买房

3月武汉预计33盘上市

由于2月适逢春节,开盘数寥寥,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整个2月,武汉楼市仅12盘入市。尽管3月截至目前还没有项目上市,但是据房天下监控到的数据显示,3月将有33个项目预计开盘,其中老盘加推13个,纯新盘20个。

从片区分布来看,江汉6盘预开,汉阳5盘预开,硚口4盘预开,东湖高新4盘预开,江夏4盘预开,东西湖3盘预开,江岸3盘预开,黄陂2盘预开,经开蔡甸武昌各1盘预开。

3月预计开盘项目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老盘加推仅为13个,占比40%;纯新盘20个,占比60%。江汉区6个开盘项目均是首次入市。都市礼寓一期主推44-81平非毛坯loft;CBD楚世家、爱特@城、海马公园新世界中心葛洲国际广场预计3月首次开盘

江岸区2个预计开盘项目也都是纯新盘,城开二七城市广场主推81-137平户型,汉口新城公园世家主推5#、6#楼90平米二房、123平米三房户型

硚口4个预计开盘项目有三个是纯新盘,人信武胜里主推7-50平商铺、另外中民仁寿里招商江湾国际主推1期房源

汉阳5个预计开盘项目中有4个纯新盘,绿地国博财富中心主推主推10号楼51平、54平、69.83平非毛坯公寓,房天下享1万抵三万,另外房天下补贴3000;佳兆业1号3、4号楼87-114平房源,认筹5千抵5万,房天下另补贴3千元。LAKE街区知音国际茶城主推一期40-88㎡平层公寓

东湖高新区4个预计开盘项目中3个纯新盘,当代国际城一期主推,103-120平米非毛坯房源;汇博苑主推1-3号楼共352套,主力户型面积为147-337平米,葛洲卡尔顿庄园主推一期别墅,楼栋待定。

此外武昌中南soho城首次开盘,主推32-50平soho、lofT房源

 

开盘:3月武汉33盘预上市 新盘集中汉口中心区

月成交:2月武汉商品房成交9593套 环比下跌4成

:春节假期53城卖房3582套 同比上涨25.7%

3月土拍:22宗地92亿起拍 主城区迎旧改收获期

年前后一场土拍多地遭抢 恒大10.58亿夺青山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