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汉口某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矛盾无法调和被暂停

楚天金报  作者:廖桥  2014-11-07 09:22

[摘要] “这次业委会换届选举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差额选举,也没有公开投票,不少业主无法接受。”昨日,汉口兰陵大公馆小区多名业主致电本报反映,该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存在“猫腻”。

“这次业委会换届选举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差额选举,也没有公开投票,不少业主无法接受。”昨日,汉口兰陵大公馆小区多名业主致电本报反映,该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存在“猫腻”。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汉口胜利街兰陵大公馆小区。业主姜女士反映,今年10月中旬,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筹备组发布公告称,共有5人核定为候选人。随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开始敲开业主家门“跑票”,要求业主和租户对5名候选人画钩票选。根据业委会换届选举相关规定,业委会委员人数应该是5至9人,采取差额选举,而现在从5名候选人中选出下届业委会的5名委员,明显不符合规定,而且存在候选人公示无简历介绍、物业公司暗箱操作票选等情况。

不少业主反映,本届业委会在物业费上调、公共维修基金的申请使用、业主活动室变为保安室等问题上,未能维护业主利益,业主代表大会也没有业主的广泛参与和监督。

对业主质疑业委会换届选举的公正性一事,现任业委会主任吴淑砚解释,正在进行中的业委会换届选举过程符合相关法规,最终核定的候选人只有5名是因为报名人数不够,条件不够成熟,但参与投票的业主共398户,超过全体773户业主的半数,所以是有效的,“5名候选人不一定全部当选,所以并不是等额选举,这些提出反对意见的业主,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所以才会闹事阻碍选举”。

记者查询《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等文件了解到,业委会的委员由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成员每届任期3年,委员的人数是5-9名,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

负责兰陵大公馆管理的是武汉锦绣雅园物业公司,该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业委会换届选举进行了公示,并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敲门“跑票”,400多张选票都是业主所投,不在小区的业主都已由物业人员打电话进行了投票统计。

记者与反映问题的业主前往该小区所在的天津街社区。该社区工作人员帅波表示,在业委会换届选举中,部分业主与选举筹备组存在分歧,双方各有诉求,虽然社区已组织双方开会调解,但矛盾尖锐,问题一直未能协商解决。目前,社区已将问题上报至街道及江岸区房管部门,该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已暂停。

汉今年空气优良天数已"达标"与去年全年持平

"稳定住房消费":保障房建设符合楼市长效发展

鹦鹉大道新五里一路北行公交站点分流

汉口某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矛盾无法调和被暂停

房产业内人士支招单身族买房 贷款应考虑收入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