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汉今年空气优良天数已"达标"与去年全年持平

武汉晨报  作者:朱凯  2014-11-07 07:23

[摘要] 来自市环保局的数据称,截至11月5日,我市的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60天,优良率为51.8%。空气优良天数达到了今年的目标,也与2013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持平。此外,截至目前PM2.5浓度超标天数为127天,含重度污染27天,严重污染6天。

在昨天市治庸问责办举行的专题会议上,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市城建委等3部门通报了烟(粉)尘污染治理问题的承诺整改推进落实情况。

来自市环保局的数据称,截至11月5日,我市的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60天,优良率为51.8%。空气优良天数达到了今年的目标,也与2013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持平。此外,截至目前PM2.5浓度超标天数为127天,含重度污染27天,严重污染6天。

市环保局——

【成效】截至10月底,数据显示,城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13微克/立方米,与2013年同期持平;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82微克/立方米,2013年为84微克/立方米,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

【措施】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的小加工企业锅炉烟囱冒黑烟问题较为普遍,且发现难、取证难。为此,我市尝试采用无人机等移动执法设备。今年3月以来,无人机航拍“揪出”了汉阳四台工业园、江岸区淌湖村、黄陂区佳海工业园内一批“冒黑烟”企业。其中,淌湖村(一、二、三村)原有小服装加工厂80余家,大部分无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燃煤锅炉无质监部门颁发的相关证照,锅炉使用过程中产生废气(冒黑烟)污染扰民;同时由于居民楼密集,服装加工厂生产、生活区域混乱,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经区环保局联合质监、消防等9部门联合执法,拆除燃煤锅炉67台(其中强行拆除22台、烟筒31台),查封“三合一”服装厂7家,行政拘留4人,责令搬迁服装厂14家。基本消除“冒黑烟”现象。

市经信委——

【成效】今年在推进武钢5号烧结机烟气脱硫,阳逻电厂1、2号燃煤发电机组、青山电厂12号燃煤发电机组烟气脱硝和除尘设施升级改造等减排工程情况下,工业烟(粉)尘污染排放量继续保持下降态势。

【措施】全市三环线内共127家化工企业纳入搬迁整治名单,截至今年7月,通过“关、停、并、转、迁”完成搬迁整改的企业共123家,其中,上半年完成了青江化工等2户企业搬迁。剩下四家企业情况为:力诺双虎项目12月完成搬迁,有机实业项目年底停产、2015年2月完成搬迁,联德项目(无机盐厂)11月完成搬迁改造,方圆钛白粉厂力争年底停产。

市城建委——

【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各工地覆盖非施工作业区裸露泥土36.6万余平方米,播撒草籽1.7万余斤;全市共增设密目式安全网21.3万平方米,二环线内新开工程(出土工地)安装冲洗设施348台;共新增围挡(围墙)9.2万平方米,修复或更换破损、缺失的围挡(围墙)2.35万平方米。

【措施】对承诺以来发现的不文明施工行为,实施网上公示曝光449项,下达整改通知书2895份,实施经济处罚352起,对16项次相关负责人实施全市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与公布,公布期期间,不得参加招投标活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率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