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高栋:有野心的第三方

房天下  2013-11-29 15:20

[摘要] 商业地产产业链上的脱节一直是商业地产服务领域的一大弊病,懂开发的不会运营,会营运的不懂设计,能设计的不理解招商,理解招商的却不能形成长期收益……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服务领域内始终缺乏一个对整个产业环节拥有强掌控力和专业整合力的机构。

对高栋来说,做行业的引领者一直是三益中国坚持的目标,不论是设计还是商管都要做出品牌,如今的三益中国的确做到了这一点。然而高栋的胃口不止于此,2013年三益资本的建立,开启了三益在金融资本市场上的新领域。而已经在各地全产业链服务项目的拓展与品牌建设,足以看出高栋在商业地产这一领域确实“野心勃勃”。

商业地产产业链上的脱节一直是商业地产服务领域的一大弊病,懂开发的不会运营,会营运的不懂设计,能设计的不理解招商,理解招商的却不能形成长期……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服务领域内始终缺乏一个对整个产业环节拥有强掌控力和专业整合力的机构。

国内商业地产的经营管理模式经历了生搬照抄国外理念却“水土不服”之后,对于定制差异化、精细化的专业商业地产管理服务的呼声越来越高。谁都知道商业地产需要全产业的整合服务,但真正能实施并做成功的机构却少之又少。在这样的背景下,三益中国院长——高栋对于“商业地产全产业链服务模式”的理念打造与最终实施成功,不得不说是开启了商业地产第三方服务模式的新一页,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影响将不仅限于管理方式的革新,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将第三方服务的盈利模式与商业价值溢价结合,通过长期运营形成价值推动力,最终将成为第三方运营时代的主体。

从设计院到综合服务商

任何一个拥有多年住宅的设计院都可以对外宣称自己是住宅设计的领袖,却鲜少有设计院敢于喊出“商业地产设计标杆”的口号,这不仅源于商业地产设计的复杂性远远高出住宅,更是因为一个成功的商业项目需要定位、设计、招商、运营多环节的联通运作,要求设计院不仅仅懂设计,更懂得商业招商与运营理念在设计中的前置与反映。

三益中国在商业地产设计领域内已经深耕7年,除了积累丰富的设计经验,三益中国更多的是在建立属于自己的商业设计体系,这种体系建立在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组建后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三益中国设计及商管最强大的智力支撑,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通过多国内外各个重点城市的商业环境、商业定位、运营管理、建筑设计等进行深度考察、深入研究,累计了大量的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中的一手数据,同时拥有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中11类近70万的项目数据,掌握着诸多已开业购物中心项目从设计到运营的最彻底与落地的实战经验,这些珍贵的研究最终反哺于设计和商管工作中。

如今,三益中国不仅在城市商业规划、区域商业规划、大型城市综合体、街区商业、商业园区改造、社区商业、旅游商业等多种不同商业类型设计中颇有建树,更是拥有万象城、凯德龙之梦、五彩城、奥特莱斯等著名商业品牌的实战经验。

2012年初,三益中国携手原西蒙地产和亿万豪剑桥的核心专业团队的共同组建三益佳柏资产管理公司,网罗了一批拥有数十个大型购物中心的开发与运营经验的专业人才,正式拉开三益中国全程商管的大幕。从盐城中南城的成功开业,到今年苏州邻瑞广场的筹备开业,及西安南飞鸿溢佰购物中心的前期运作,这支队伍的扩张速度是惊人的。

从高调喊出“商业地产设计品牌”的口号到“打造商业地产全产业链资产管理集团”目标的提出,三益中国在高栋这个卓具眼光的舵手的引领下,以一种势如破竹的姿态走到了行业面前。

全程商管是一场连环战

自国家政策调控引发开发商纷纷“弃房从商”以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意识到商业地产的核心是长期运营形成资产增值。而固步于实现快速“资金流转”思维中的开发商尽管能够感觉到“持有经营”的重要,却无力应对“沉淀资金”带来的巨大挑战。

作为集开发、经营、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商业地产,它的开发价值和运营价值并存。一个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价值由项目的区位、交通、竞争者等外在条件所决定,这就需要的定位、合理的运营来让其价值得以延续、提升。因此“强开发、弱运营”绝非长久之计,要想在市场占有份额,唯有构建成熟的运营体系。

全程商管说来容易,但真正要打造并构建起这个强有力的体系,对于任何开发商或服务机构而言都是一个长期、复杂、充满挑战的工作。

一家知名开发商曾邀请三益中国为其6个商业地产项目进行全程商管服务,并将合作阶段拆分成了定位、设计、招商、运营四个阶段。有意思的是,高栋却明确指出,商业地产全程商管没有所谓阶段,只有模块。而在三益中国的商管概念中,“四个阶段”指的是开业前期、中期、开业筹备期及开业后,而这每一个阶段中都包括定位、设计、招商以及运营服务模块的介入,根本无法拆分来看。

从三益中国研发出的商管体系——购物中心全程管理信息系统中看,从定位前期到后期营运,仅工作节点的梳理一项就列出了1000多个。这么庞大的管理系统,只有靠强大的平台支撑才能让诸多的服务模块化、标准化,再靠人的力量把商业做好。

“真正的商业管理运营是要拼刺刀的,运营一个项目就要成功一个项目,甲方和你都能够盈利,这才是三益中国最终能够占领市场的秘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