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百万贷款20年利息多付13.6万 武汉最新房贷普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3 09:05

[摘要] 房贷多少年划算?申请住房贷款,可以有不同的年限选择。生活中,有的人会为了少供点利息而缩短供款时间,有的人会为了减少每月还贷压力而选择比较长的还贷年限。有人提出,在申请住房贷款时,选择还贷时间其实很有讲究,不仅要考虑收入的情况,还应该考虑住宅是否会在短期内出售,或是提前还贷等因素。

10月27日看房团 疯狂2折

编者按:十月来临,楼市传统旺季再往前迈一步。从政策层面来看,预售金监管制度正式在武汉铺开,开发商被资金压力“绑架”不敢轻言降价刺激消费者,一边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逐步取消,购房者因为迷茫的市场现状捂紧口袋谨慎消费……面对步步紧逼的厉政和钱荒,以及“卖房设限价”掀起的阵阵波澜,武汉房企能否“傍”上“金九银十”捞一把?而这个银十将带来的是惊喜还是惊吓?武汉楼市如何闯关银十,我们拭目以待。

“现在每个银行基本都没有首套房利率优惠了,商业按揭房贷利率目前是6.55%,公积金贷款利率则是4.5%,所以如果用公积金贷款能省下不少。”近日,记者走访汉阳某楼盘,一位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如果不能纯公积金贷款,那么推荐商业贷款加公积金贷款的房贷组合模式。例如首套房房款100万元30年期贷款的组合模式,能比纯商业贷款节省16万元。”这位置业顾问分析说。

“我房款一共70多万,贷款50万30年,建行纯公积金贷款,每月还2300元。”一位正在现场办理房产手续的郭小姐向记者表示,“现在每个楼盘合作的银行都很少,我买的这个楼盘只和建行、中信以及浦发银行合作。另一方面除了建行外,其他两家银行审批非常严格,像我之前有忘记还款的信用卡记录,所以现在只能找建行。不过由于是纯公积金贷款,因此比商贷便宜了很多。”记者了解到,如果是50万贷款30年用纯商贷,每月则需还款3176元,比公积金多还近900元。

据了解,凡在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及以上的在职职工,在购买自住的住房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按照规定,借款人单方正常缴存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所购房屋的总价的80%,不超过60万元。

首付2成就用轻松买房,公积金政策的放松促武汉1月至8月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高达89.43亿元,这一放贷规模创下1996年开办公积金贷款业务以来的历史之最。

一方面是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放松,另一方面随着三季度信贷额度逐步趋紧,银行信贷业务结构开始调整,商业贷款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不再。

“年初宽松,年底收紧”是市场对银行信贷投放规律的总结。又到一年年底,上述规律正在如期“上演”。据记者采访,包括工、中、建三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几乎绝迹,虽然个别银行还有9折优惠,购房者也要被要求搭售存款或理财产品,申请条件严苛。

“农行目前还有9折优惠,但如果现在交材料,3个月后等房贷办下来也很有可能没有优惠了。商业贷款利率是按房贷办下来那天算,而不是递交材料的时间。”一位农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外,据了解,部分银行如民生银行早在前年已暂停房贷业务,而浦发银行也表示除了合作楼盘也暂停个人房贷业务。

这位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限计算,如果执行8.5折优惠利率,那么月供为6900多元,总利息为66万元。如果执行9折利率,那么月供就要增加至7100多元,每月月供购房者要多付180多元,总利息为70.5万元。

如果恢复基准利率,那么月供要增加至7485元,每月市民要多付585元,总利息为79.6万元,比8.5折要多支出13.6万元。

“三季度银行信贷额度趋紧,是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的主要原因,越临近年底,这种现象越明显,不排除四季度首套房贷利率再上浮的现象。”武汉搜房网主编朱晶晶分析,他还提醒购房者,需要还房贷的买房人,在卡里多存些钱。目前有的银行推出短信通知服务,会提醒客户下个月月供将增加。不过银行系统还未能提供准确的增加额信息,客户在下月还款日时多存点钱,以免明年出现扣款不足,客户在还款时可通过补登房贷存折了解月供变化。避免因为银行扣款不足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

万科9月拿地金额创新高 招商保利销售超去年

武汉9月均价6339元 连续4月销售过万套但总面积下降

9月成交量创下近4个月低点 武汉楼市“金九”平淡不闪亮

武汉楼市9月涨跌榜 东西湖月涨820元/平

9月百城房价涨幅收窄 武汉环比微涨0.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