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今年将建成18项微循环道路 计划投资4.32亿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6 08:34

[摘要]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城建委获悉,今年该市将建设20项微循环道路,畅通城市毛细血管,其中18项年内建成通车。

(来源:楚天都市报)武汉主城区机动车道长期以来只有2种宽度标准(3.75米、3.5米),但即将于2月1日起施行的《武汉市城市道路车道宽度技术规定(试行)》,将宽度标准增至4种,道路等级越低,车道宽度越窄,宽度为3米。

该标准由武汉市城建委组织武汉市政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共同编制,昨日正式发布。

武汉市政院有关专家介绍,过去很多机动车辆性能、特别是横向稳定性能相对较差,所以车道宽度设置比较宽。但近些年来,机动车辆性能改善很快,部分道路、特别是等级较低、车速不高的道路,车道具备了“瘦身”的条件。从国外先进经验来看,车道适当“瘦身”并不影响道路畅通、交通安全,而城区土地资源可因此节约,房屋拆迁量也可减少。

新标准将车道宽度分为3.75米、3.5米、3.25米、3米等4种。以外侧大车道宽度为例,快速路(车速60-100公里/)宽度为3.75米,主干路(车速40-60公里/)为3.5米,次干路、支路(车速低于40公里/)均为3米。如果为外侧小车道,上述等级道路的宽度分别为3.5米、3.25米、3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